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省份违法用地地方领导被约谈 今年将二次问责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国家土地督察派驻地方督察局近期开始密集约谈土地违法严重地区的政府主要负责人。截至目前,已经约谈了重庆、四川、宁夏、青海、贵州、湖北、浙江、福建以及上海9个省(区、市)的一些严重违法的地级市以及县市的政府主要负责人。

  记者获悉,针对2010年度卫片执法检查中查出的问题,近日,国家土地督察派驻地方督察局开始密集约谈所辖区域内土地违法严重地区政府主要负责人。

  2月7日,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局长常嘉兴约谈了永川区区长蒋又一。常嘉兴认为,对于永川区港桥新城部分建设项目存在的违法用地行为,永川区政府管理土地履职不到位,相关部门监管不力。

  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表示,在2010年卫片执法检查中,查出青海省乌兰县、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吴忠市以及固原市原州区3县区违法用地占新增建设用地面积和违法占用耕地面积的比例均超过15%的问责线。

  今年1月11日,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局长杨璐约谈了上述3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同一天,常嘉兴约谈了违法违规用地严重的所辖区域(包括四川省)的两个市级政府和一个县级政府主要负责人。

  1月13日,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对违法违规较为严重的湖北省1个地级市和1个地级市所辖的1个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对违法违规用地问题严重的3个市、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违法地区涉及上海市、浙江省和福建省。

  2月初,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对贵州省政府、湖北省黄冈市、孝感市孝南区和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向这些地方的政府主要负责人通报黄冈市、孝感市孝南区以及贵阳市修文县存在的较为严重土地违法违规问题。

  >>说法 问责须用重典

  按照国土资源部的部署,国土资源部将在今年实施第二次即对2010年度土地违法严重地区市县一把手的问责。

  去年7月7日,国土资源部公开了首次土地违法问责结果,全国有73个市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被处以党政纪处分,但无一人被撤职,被指“力度过小”。

  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表示,土地违法二次问责不能只看处罚了多少人,还要看究竟处罚措施有多严厉,“没有人被拿下,年年问责,依然年年有人违法用地”。

热词:

  • 约谈
  • 问责
  • 违法用地
  • 国家土地
  • 土地违法
  • 卫片
  • 国土资源部
  • 蒋又一
  • 孝感市孝南区
  • 督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