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无全新车型 姚一鸣:广本今年重在“保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只要雅阁达到去年的销量,无论得到什么样的排名都不错。”姚一鸣说。

  车型导入缓慢,营销策略保守,这是广汽本田留给外界的印象。2012年,广汽本田似乎无意改变这一形象。日前,2012款雅阁和锋范上市,两款“新车”变化不大,2012款雅阁只是提供了更多的配置选择;2012款锋范最大的变化是前脸和尾灯组合。发布会现场,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今年的销量目标是40万辆。

  40万辆的销售目标仅比去年的36.2万辆多了3.8万辆。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可以说是广汽本田的新车空档期。在没有一款全新产品的前提下,广汽本田只能寄希望依靠改款车型来保住目前的销售水准。

  去年,广汽本田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销量同比下滑了6.2%。于是春节刚过,广汽本田便急不可耐地打响了2012年在中国车市的第一枪,但由于全新产品导入依然匮乏,其信心略显不足。

  这一点明显地表现在中高级车型的竞争上。姚一鸣表示,今年雅阁的销售目标是不低于去年的16万辆,如果“意外得到”第一,广汽本田会非常高兴。

  据记者了解,随着欧系品牌在中高级市场的发力,雅阁的压力越来越大。2011年广汽本田虽然保住了雅阁中高级车销量第一的宝座,但在总销量上距离自己设定的目标依然相差了两万辆。面对激烈的竞争,雅阁必须对现有产品进行及时升级。但刚上市的2012款雅阁缺乏本质性的改进,在竞争对手纷纷换新款的大潮中,不免显得有些落后。

  今年,广汽本田除了引进小众车型新能源车CR-Z和飞度混合动力版外,并没有更多的新产品上市。不过,广汽本田意识到了这一点,对于今年40万辆的销售目标,广汽本田将增长点放在了歌诗图和理念S1上。

  姚一鸣认为,由于排量降低,进口的2.4升歌诗图的车价有望大幅下降,希望歌诗图能在今年达到3万辆的销量。广汽本田的自主品牌理念S1去年上市后销售情况不错,但日本地震影响了理念S1的销量,今年期待理念S1能有1万-2万辆的增长。

  虽然今年困难重重,但对明年姚一鸣表示出了信心。“2013年,广汽本田的所有产品都将换代,并将导入全新产品。”姚一鸣告诉记者,广汽本田的产品序列会覆盖各个级别市场。

  有业内人士认为,受本田整体战略迟缓的牵连,广汽本田近两年步入了发展的低潮期。“‘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今年不能调整好发展节奏,广汽本田将会被越来越多的后来者超过。”

热词:

  • 广汽
  • 姚一鸣
  • 车型
  • 本田
  • CR-Z
  • 全新产品
  • 广本
  • 雅阁
  • 新车
  • 歌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