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乳业率先启动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对国内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此次抽查的160种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所检项目均符合标准的规定,其中,广东被抽查的15种婴幼儿奶粉也全部过关。据悉,乳制品是广东率先推行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领域,目前省内37家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乳制品企业,均已全面启动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这为广东乳企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奠定基础。

  记者从此次最新抽查报告中看到,广东共有15种婴幼儿奶粉被抽查,包括雅士利、能慧、一家人、雅培、蕊盛蕊、美赞臣等品牌的部分奶粉产品,全部抽查显示合格。此次全国共抽查了包括广东在内的21个省(区、市)89家企业生产的160种产品,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的蛋白质、脂肪、亚硝酸盐、黄曲霉毒素M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阪崎肠杆菌、三聚氰胺等5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检测结果显示,所有项目均合格。

  广东产乳制品的高质、安全、稳定使其在市场的竞争力也日益增强。截至去年底,全国规模以上乳制品企业643家,工业总产值2361.3亿元,其中广东以149.2亿元位居第四位,同时也是利润率较好的省区。

  广东相关部门对乳制品的质量安全高度重视,如质监部门一直把乳制品生产加工企业作为监管的重点,通过监督检查、执法检查和抽样检验等方式,督促企业依法生产、规范生产、保质保安全。

  与此同时,广东乳制品行业还在国内率先启动诚信体系建设。去年,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将在两年内建立食品行业企业诚信体系,而试点领域首选饮料和乳制品行业。目前,全省37家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乳制品企业,均已全面启动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同时,100%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要完成培训和诚信制度建设工作。据悉,根据省政府的规划,两年内将在食品行业初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行业自律、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诚信信息征集和披露体系、诚信评价体系和行之有效的企业诚信体系运行机制。

  ■相关新闻

  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抽查全部合格

  据新华社电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抽查的160种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所检项目均符合标准的规定。

  国家质检总局对国内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9家企业生产的160种产品。本次抽查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的蛋白质、黄曲霉毒素M1、三聚氰胺、反式脂肪酸、亚硝酸盐、菌落总数、沙门氏菌等5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热词:

  • 婴幼儿配方乳粉
  • 反式脂肪酸
  • 诚信体系
  • 体系建设
  • 体系运行
  • 乳制品企业
  • 三聚氰胺
  • 菌落总数
  • 黄曲霉毒素
  • 国家监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