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期大盘有望延续震荡反弹走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银监会研究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有条件展期

  据媒体报道,国内银行获准对地方政府贷款进行滚转,将到期日延后四年。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银监会研究有条件允许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延期偿还,但期限并不确定。监管人士透露,对于无法还款的借款人,应要求其半年或一年内向债权银行和地方政府报告偿债缺口,提前安排还款资金。

  点评:目前部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项目确实面临较大还款压力,未来三年内将有35%的贷款集中到期。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将面临偿债高峰。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有条件展期有利于缓解到期资金偿付的压力,缓解地方债对经济增长造成的冲击,相对利好。

  【国内市场】社保再次抛售中行和工行H股

  继2011年8月底抛售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和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H股之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于2月8日再度出手减持两家银行的股票,涉及金额达1.53亿港元。减持之后,社保基金持有中国银行H股的持股比例降至9.99%;社保基金持有工商银行的H股比例降至14.99%。

  点评:此前,社保基金在2011年3次减持中国银行H股、4次减持工商银行H股,累积套现达9.69亿港元,利空银行板块。此外,从近期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银行股近期普遍出现了主力资金外流的现象,因此在利空袭击下,银行股短期内存在调整的风险。

  【公司产业】16家AA券商争夺险资 觊觎10亿佣金

  券商从保险资金入市交易中“分一杯羹”,这即将成为现实。近日,保监会下发《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证券交易问题的通知》,明确保险机构可以采取租用券商交易单元模式,或以特殊机构客户模式参与交易所证券交易。通知的发布意味着保险机构退出专用席位已成定局。根据此前的规定,保险机构将于2014年底前逐步退出专用席位。

  点评:按照《通知》规定,有16家券商AA级券商享有保险席位资格,利好相关券商股。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0.57%纳指上涨0.95%

  美东时间2月13日16:00(北京时间2月1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2.81点,收于12,874.04点,涨幅为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51点,收于2,931.39点,涨幅为0.9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13点,收于1,351.77点,涨幅为0.68%。

  点评:希腊议会已投票批准财政紧缩措施,以确保得到避免违约所需资金,周一美国股市收高,利好A股市场。

热词:

  • 大盘有望
  • H股
  • 保险资金入市
  • 走势
  • 银行板块
  • 震荡
  • 融资平台
  • 通知
  • 减持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