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农业部下调玉米大豆产量 农产品或迎一波涨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博亚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出炉的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下调了南美大豆与玉米的产量,对相关商品价格产生了一定影响,国际玉米、大豆等品种应声上涨。专家表示,玉米、大豆等农产品(000061)供需格局依然偏紧,若宏观面配合,未来农产品价格有望走强。

  美农业部报告下调玉米大豆产量

  美国农业部2月农产品月度供需报告下调了南美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一度引发玉米价格的大幅度上涨。大豆产量被下调近600万吨,其期末库存也被调减315万吨,预计在未来3个月其产量被继续下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业内专家称,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大体符合预期,即早前普遍预估的南美农产品产量持续被下调,该份报告的发布可以理解为近期利多因素的兑现。

  光大期货分析师王娜向记者表示,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玉米价格已经上涨了10%左右,因为交易商需要消化南美玉米减产的利好消息。美国农业部的2月份供需报告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市场的猜测。美国农业部将阿根廷玉米产量数据下调了15%,为2200万吨。

  分析师曾预计巴西玉米产量数据将被下调,但是美国农业部维持巴西玉米产量数据不变。市场预计美国农业部高估了阿根廷和巴西玉米产量数据。

  一般而言,美国农业部报告对全球农产品价格影响较大。昨日,国内工业品多下挫,受美国农业部报告提振,农产品期货普遍上扬,其中,豆类油脂的涨幅相对明显。截至发稿,美黄豆、美玉米、美豆粉均现上涨。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黄志强表示,此前,1月份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上调美国豆类油脂、玉米和小麦期末库存等数据,以上农产品的期价连续3个交易日大幅下挫,而本次报告中超预期的调整较少。同时,支撑近期农产品期价的南美减产、北半球极寒天气以及中美农产品贸易前景看好等因素依然存在,期价在报告利多兑现之后维持反弹,并也在2011年10月以来的相对高位运行。

  与玉米、大豆等品种相反,棉花和小麦的产量遭到上调。棉花产量被上调以及消费量被持续下调,使得其期末库存增加至1323万吨,较上年度增加300万吨,导致棉价从阶段性高位下跌。小麦的产量被继续上调,致使其年度期末库存达到创纪录的2.13亿吨。

  农产品期货有望走强

  目前,全球经济增长以及欧债危机、中东北非局势等因素,在一定程度限制大宗商品走强。不过,专家称,农产品供需格局依然偏紧,这将成为后市农产品走强的有力支撑。当然,未来农产品价格能否出现大幅上涨行情,还有赖于宏观环境的向好发展,而欧债问题的逐步解决也是一大驱动力。

  分析师黄志强认为,本年度是欧美诸多大国选举年,通过宽松货币政策营造经济增长的格局或将延续,而农产品供需偏紧格局持续,中期而言,美元长期弱势并未结束,农产品仍将走强。

  短期来看,2月中旬至3月底,南美减产炒作仍将持续,除非干旱程度大幅提高,否则对期价支撑力度将较前期减弱。值得关注的是,北半球播种情况尤其是3月底美国农业部种植报告前市场对12/13年度种植预估将影响市场走势。

热词:

  • 美国农业部
  • 玉米产量
  • 大豆产量
  • 农产品价格
  • 农产品期货
  • 玉米价格
  • 农产品贸易
  • 期货分析师
  • 长期弱势
  • 月度供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