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方得势不得分 空方伺机大反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多方近期出现的“守不住战果”的毛病依旧没有改观,得势不得分,市场再度上演冲高回落。而空方似乎准备展开反扑,空方前五名在“带头大哥”国泰君安带领下纷纷调兵遣将,其中国泰君安就增持空单1187手。

  多空双方均相对看空

  “从中金所公布的前二十席位持仓数据来看,多空双方均明显增持,且相对看空,同时多空双方均表现出移仓倾向。”广发期货股指组研究员郑亚男介绍,期指上下跌宕了一天,虽然只以小阳线收盘,但日内一度经历峰回路转,同时也不乏回天乏力。

  她说,从日内来看,受外盘影响低开后,期指迅速下挫,而多方呈现蓄势待发之势,逢低吸纳,持仓一度增加,5分钟之内持仓增加了729手;之后多头依然持续发力,持仓继续稳步增加,价格也呈现不断上扬;下午多方越战越勇,一度挑战近期高点,持仓也是水涨船高,二者同时站上高点,创下38757手的纪录;然而,好景不长,空方开始反击。至此,空方似乎迎来柳暗花明,多方则纷纷见好就收,仅仅13:25到13:30五分钟,减持仓单1914手,表现得意,获利出逃。

  多空双方内部昨日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分歧。以前五名为代表,多方一哥南华期货表现出一定的大哥风范,带头大幅增持买单;但跟随者较少,前五名中只有光大期货大力迎合,大幅增持买单,其余三家均表现出看空倾向,均大幅减持买单。空方前五名却意见较为统一,在“带头大哥”国泰君安(增持空单1187)的带领下,纷纷增持空单,只有华泰长城略显分歧,处于观望态势。

  多方未能守住战果

  “虽然昨日股指期货在芜湖楼市新政“夭折”与1月信贷低于预期的影响下跳空低开,多方热情却并未受到影响。”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介绍,现指开盘后,期指一路震荡上行,盘中不仅翻红,甚至实现了超过1%的涨幅,全天持仓量最高位恰好对应着最高价,代表着多方入场的增仓上行。

  然而多方近期“守不住战果”的毛病依旧没有改观,得势不得分,市场再度上演冲高回落。13:28过后,持仓量迅速下降,股指期货出现跳水,期现价差也由日内17点的高位迅速收窄,充分表明了多方的高位离场。至收盘,IF1202涨幅基本归零,甚至较现指出现贴水。现指方面,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可能同样反映出多方高位撤离。

  王旺介绍,在多方屡屡守不住战果,市场频频冲高回落的情况下,空方似乎准备展开反扑。国泰君安席位在IF1202与IF1203上分别增持卖单752手、435手。中证期货席位也“不甘示弱”,虽然在IF1202合约减仓136手,但在IF1203上增持的753手幅度更大。整体上依旧维持多方久攻不下需谨慎的观点,在多方不能打响300现指2550点攻坚战前,不建议全面看多市场。

  郑亚男认为,综合来看,多方力量不减,空方力量也未明显增强,双方依然略显“胶着”。加上前期高点的突破仍需动能配合,因此,料期指今日依然将维持震荡。

  

热词:

  • 空方
  • 得分
  • 反扑
  • 带头大哥
  • 南华期货
  • 持仓量
  • 国泰君安
  • 多空
  • 期指
  • 看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