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州文交所现乌龙 跌停价下有成交 客服热线居然答复“跌停价下可交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龚滔 绘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薄继东

  你能想象在跌停价以下的成交吗?昨日,郑州文交所就闹了一则这样的笑话。该所挂牌上市的艺术品共有权益《考古中国》(116003.zz)当日的跌停价为7.45万元,而其开盘价居然神乎其神地出现了7.21万元。这种错误竟然还维持了一个小时之久,直到10:30前后交易所才如梦方醒,将《考古中国》7.21万元上剩余的抛单悉数撤销。

  上周五《考古中国》报收7.38万元,成交达22份。根据《郑州文交所试运行期交易管理规定》第6条“单个艺术品份额日成交数量达到份额总量的5%的,该份额当日实际收盘价上浮2%作为基准收盘价,以此基准收盘价作为下一个交易日价格涨跌幅控制的基准”及第5条“试运行期间,每日涨幅不得超过3%,跌幅不得超过1%”,《考古中国》昨日的价格波动范围应为7.45万-7.76万元。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行情显示,昨日早上集合竞价期间,竟然有人以超出上述涨跌幅限制范围的7.21万元挂出了15份卖盘,而且4分多钟后还有了第一笔成交。显然,此刻的郑州文交所还蒙在鼓里。有投资者主动致电交易所客服热线。然而,客服小姐的答复却让人哭笑不得“经咨询,可以在跌停价以下交易。”

  事发后的郑州文交所把责任推给了为其设计交易软件的恒生电子(600570.sh)。“系统常常出错,这种事情严重影响到了我所的声誉,我们已经给恒生电子发了律师函。”郑州文交所分管市场的负责人魏琪义愤填膺。据了解,天津文交所和泰山文交所的交易软件,也是由恒生电子开发的。

  作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恒生电子很快地对上述事件给出了回应:“我们的系统和产品没有问题。估计是郑州文交所股东和人员新老交替期间,系统营运和维护上出了问题。还有,截至目前,我们没有收到郑州文交所的律师函。”

  虽然作为局外人,我们很难判断上述意外事故的真正责任方,但是郑州文交所内部管理存在问题却是不争的事实。其实,像这样的乌龙事件在郑州文交所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去年10月14日,《蓝田泥塑》(111001.zz)上市那天,投资人持仓结构中的“蓝田泥塑”便被误作“蓝天泥塑”。还有,该所开业之初竟然把一篇指责它的报道高悬在自己的官网达两周之久。

热词:

  • 交所
  • 考古中国
  • 跌停价
  • 恒生电子
  • 收盘价
  • 蓝田泥塑
  • 集合竞价
  • 客服热线
  • 涨跌幅限制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