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龙年大涨10% 节后黄金市场现“抢购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龙年,黄金走势一改疲态,在短短十多天里大涨10%,引了很多投资客追涨。昨日,记者从工商、中行、民生、华夏等银行获悉,追涨行情,令节后出现实物黄金的抢购热潮。

  2月以来,黄金走势一路上扬,去年12月30日黄金兑美元收盘价1564.74美元/盎司到2012年2月8日黄金兑美元收盘价1748,最高上涨了近180美元,涨幅超过10%。国际金价的重拾升势,令观望的投资客们按捺不住,节后频频抢购实物金条。

  “节后,我们的实物金条销售高达10公斤,非常令人意外。”华夏银行黄金分析师刘林介绍。“我行的龙年纪念金条等好几个品种都卖断货了。”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理财师艾莉介绍,现在该行购买实物黄金需要提前两到三天预约,否则很难买到。

  与此同时,爱到典当行里“淘金”的投资者也发现,很难占到便宜了。昨日,记者在积玉桥的瑞恒典当看到千克奥运金条,每克售价竟在400元左右,每克足足高出当日黄金排价50元。而其他的建行金条、中行金条价格也均在380元每克左右。

  “购买金条的人很多,而我们现在能回收到的并不多。因此,价格高一点,一样会有人来买。”瑞恒典当的首席分析师潘建伦介绍道,因为看好未来黄金价格的走势,现在典当行对黄金是有点惜售的。

  据记者了解,由于地缘政治、国际油价走高等因素的影响下,节后很多银行均对黄金价格走势的判断进行了调整,大多数人认为今年黄金价格的低点为每盎司1600元,而高点则会冲破2000元。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贵金属业务负责人周伟认为:当前全球流动性依然宽松,货币的释放速度远超实体经济增速,信用货币的泛滥在继续,且必将在2012年之后的数年内继续,因此,未来数年黄金将牛市不改。

  投资成本高变现渠道少

  投资实物黄金“炒”不如藏

  如今,炒金的方式很多种,但并非每一种金都适合炒。昨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首席分析师葛帅就提示广大投资者,因为投资成本较高和变现渠道有限等原因,实物金条只适合藏不适合炒。

  据了解,目前各大银行都有实物金条销售,大多都是不具备“特殊题材”的投资金条。这种金条的价格是由上海金交所的当天牌价再加上每克10元到20元的手续费组成。而银行回购价格则是上海金交所的当天的每克牌价减去2元至10元。因此,购买实物金条的成本就在5%至10%之间,并不适合频繁买进卖出。

热词:

  • 国际金价
  • 瑞恒
  • 黄金市场
  • 大银行
  • 金条
  • 黄金走势
  • 实物黄金
  • 黄金价格
  • 投资者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