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世成都新工厂今日奠基 奔驰宝马ABS将"成都造"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五百强企业、全球最大汽车零部件企业博世集团在四川成都的投资落地生花。今日上午10点,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位于成都市经济开发区的新工厂——博世汽车部件(成都)有限公司将正式奠基。

  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孙国忠透露,成都新工厂占地约190亩,总投资额达1.37亿美元(约8.8亿元人民币),这是博世底盘控制系统的第二个在华生产基地。其中,1期工程投资额4380万美元(约2.8亿元人民币),预计明年3月份竣工。成都员工的数量,届时将达到500人。

  成都新工厂的1期项目将主要生产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轮速传感器,预计实现年产140万件ABS/ESP系统和1900万套轮速传感器。这些“成都制造”将有望为包括奔驰、宝马、丰田等在内的高端车辆制造提供配套。

  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生产营运副总裁罗迅杰博士说,博世底盘控制系统苏州新工厂在去年9月份投入运营。产能分配上,明年成都新厂的产能将达总产能的25%-30%,而苏州工厂是70%-75%。成都新厂将主要服务于中部、南部和西部的客户,从而给客户提供快速反应。“我们将在成都新工厂大刀阔斧地实施全新的生产工艺,让成都工厂成为博世集团的一个楷模。”罗迅杰说。

  对话

  “跟随客户的脚步,我们铁定要进军西部”

  昨日,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总裁、博世汽车部件(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帆渡等高层提前抵达成都。苏帆渡告诉华西都市报:“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跟随客户的脚步,我们铁定要进军西部。”

  华西都市报:博世选址成都的理由是什么?苏帆渡:经过了5轮严格比选,在全国很多城市的指标评选中,最终成都胜出。选择成都,不仅由于博世集团的发展策略,还考虑到西部巨大的发展潜力。2011年5月份成都项目启动,项目的快速推进,也得益于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此外,成都完善的基础设施,也能满足公司今后发展的需要。

  华西都市报:您如何看待成都的汽车产业?苏帆渡:实际上,这是我们博世选择成都的重要因素。未来,成都的汽车产业发展的空间很大。我们看到,天府新区吸引了很多的企业,而且我们的客户在这里有很大的投资。跟随客户的脚步,我们铁定要进军西部。中国十大汽车主机厂都是我们的客户,越来越多的汽车主机厂移到西部来,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从东部走向西部。步伐紧跟客户,也基于博世“根植本土、服务本土”的战略。

  华西都市报:有媒体认为,博世进军的步伐慢于竞争对手。您怎么看待?

  苏帆渡:我想说的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最主要的是后劲儿。如果看一看,博世最近5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就会注意到我们后劲势头的强大。

热词:

  • 博世
  • ABS
  • 车身电子
  • 底盘控制系统
  • 宝马
  • 新厂
  • 奔驰
  • ESP系统
  • 防抱死制动系统
  • 主机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