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贪百万公款 院士候选人受审 发妻爆料其包情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段振豪(资料图片)

  原本是中科院院士候选人的段振豪,被妻子在网上揭发出其包养情人而陷入“捐精门”,之后他又被单位查出贪污公款,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昨天,北京市一中院开审此案,段振豪涉嫌贪污罪出庭受审。

  被控贪污百万元

  自辩“没有那么多钱”

  昨天10时,检察官、辩护人陆续赶到法庭,中科院的几名工作人员也赶来旁听此案,媒体记者未被允许进入法庭。20分钟后,被告人段振豪被法警带入法庭。段振豪个子不高,戴着黑框眼镜。他的同案犯是车某。

  据检察机关指控,段振豪贪污公款金额100多万元。在庭审前,段振豪的辩护律师赵福伟介绍说,段振豪与车某系共同贪污,段振豪本人表示认罪,他为其做罪轻辩护。

  在庭审中,被告人段振豪对检方指控的贪污数额有不同看法。段振豪表示,钱数没有这么多。庭后,段振豪的辩护律师表示,在检方指控的贪污数额中,有一部分属于项目经费结余款,按照有关规定,课题组在完成项目后可以从经费结余款中提取一定比例的劳务费。段振豪拿走的这部分劳务费,不应被认定为贪污公款。

  此外,段振豪的辩护律师还说,段振豪有自首情节,因为在侦查部门去单位之前,段振豪已向单位说明此事,他本人还向学生发信息,表示自己错了,让学生如实说出情况。正因为上述两点理由,段振豪的辩护律师为他做罪轻辩护。

  发妻爆料包情妇

  回应“网帖内容有假”

  去年,段振豪被列入中科院的候选院士名单。在候选名单公布后,一则揭发其包养二奶的帖子出现在网上。发帖人自称是段振豪的妻子。段振豪的妻子在帖子里称,段振豪包养二奶、小三、小四,并养育了一个私生女。

  该帖文还描述说,她于1987年和段振豪结婚,1989年后夫妻俩一直生活在美国。2001年,段振豪回国参与科研项目,并最终于2007年长期待在国内发展。在两人分居的时间内,段振豪长期与数名女性保持婚外男女关系,并生育一个女儿,还送出三套房产。

  事发后,段振豪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网上绝大多数内容是虚假信息,为其妻子编造的。对于私生女一事,段振豪表示,他是出于同情心曾捐精给其他夫妇,后来他与对方再没有联系。

  去年7月21日,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在其网站发布声明称,中科院地球深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段振豪虚报冒领差旅费,涉嫌贪污,中国科学院监察审计部门核实后已将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武新)

热词:

  • 发妻
  • 院士名单
  • 院士候选人
  • 爆料
  • 受审
  • 情妇
  • 贪污数额
  • 辩护律师
  • 贪污公款
  • 被告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