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商友俱乐部”打造商户金融服务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 近年来,工商银行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多渠道支持商户群体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其中,工商银行通过组建“工银商友俱乐部”服务平台,积极为各类商品交易市场经营户等商贸类客户群体提供支付结算、经营贷款、信息咨询、交流联谊等特色服务,进一步延伸了对商户群体的全面金融服务,是工商银行个人金融服务模式的又一次突破和创新。同时,工银商友俱乐部服务平台也为培育小微企业潜力客户、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是工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最佳体现。

  自2010年4月8日第一家“工银商友俱乐部”在浙江海宁成立以来,这种新型服务平台就以其服务和产品的超值便捷在全国各地快速普及。截至2011年末,工商银行已组建“工银商友俱乐部”近3000家,较年初新增2400多家,拓展商友会员近300万人,较年初新增约230万人。仅2011年,“工银商友俱乐部”会员通过其专属介质“商友卡”完成汇款金额就达到1.93万亿元,年末工商银行向会员发放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达770多亿元。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服装、皮革、五金、建材、水产、花卉等各类大型商品交易市场或产业集群在全国范围内蓬勃发展,成为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和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动力。针对这类市场内小商户高度集中的特点,工商银行依托“工银商友俱乐部”服务平台,通过客户细分、构建新型的客户关系模式和有针对性的产品及服务创新,为这类客户提供满足其个性化需求的专属结算、融资和信息咨询等金融服务,积极促进其稳健发展和升级转型。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商贸客户只要填写会员登记表加入“工银商友俱乐部”就可享受俱乐部根据商户群体的多种需求而专门设计推出的各种贴心实惠的会员服务。为给不断扩大的客户群体提供更加完善的产品和服务,工商银行积极推进产品创新和服务优化,形成了涵盖商友通、商友贷、商友富、商友路、商友乐等产品的种类丰富、功能齐全的会员专属产品和服务体系。例如,该行创新升级了“商友通”产品功能,会员客户可享受商友卡异地或跨行汇款、商友卡之间汇款、商友卡异地存取款等结算功能的优惠。同时,该行创新推出的“商友贷”会员专属融资产品,为会员提供了担保方式灵活多样、一次授信循环使用、多种渠道自助提款、贷款手续便捷高效的专属融资服务。为丰富俱乐部的增值服务,工商银行还进一步加快了“商友乐”会员增值服务的开发和提供,会员可以借助俱乐部平台洽谈生意、获取信息、寻找商机等,实现其个人或企业的价值提升。

热词:

  • 俱乐部
  • 银商
  • 商友
  • 服务平台
  • 工商银行
  • 服务创新
  • 小微
  • 商户
  • 增值服务
  • 客户细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