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玫瑰”羞答答 会否“吻别”235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情人节上午的市场走势有些黯然,2350点近在咫尺却几乎触不可及,个股不乏“红玫瑰”却羞答答静悄悄。在早盘轻吻2350点之后,股指会否就此与其擦身而过?

  连续四个交易日在2350点附近收盘,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出长上影线,面对多重利空周一低开高走……市场短期似乎陷入了上攻乏力、下跌不甘的局面,与2350点反复“痴缠”,聚散两难。周二沪深股指再度低开,小幅反弹后便快速跳水;不过,股指并未放弃对2350点的追求,两度展开猛烈攻势,但均无功而返。盘面上,黄线依然整体跑赢白线,反映中小盘股票相对活跃,不过两市个股依然跌多涨少。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348.88点低开,弹至2352.47点之后便震荡下行,之后未能翻红,最低探至2334.68点。截至上午收盘,沪综指收报2338.11点,下跌0.58%;深成指收报9511.28点,下跌0.77%。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周一上午分别成交374.6亿元和373.2亿元。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分别收报710.47点和4500.64点,分别下跌0.63%和0.29%。此外,上证B股指数下跌0.31%,收报228.71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43%,收报612.10点。

  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家具、造纸、酒店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建筑建材等板块跌幅较大。

  市场在2350点附近围而不攻,攻而不克缘于多重原因。首先,2350点作为重要的技术关口,其上方压力不言而喻,在很大程度上可视作股指短期强弱的试金石,因此也就成为多空对决和博弈的关键点位。其次,近期不断出现的“预期差”对市场情绪构成负面影响,从1月CPI高于预期到1月货币信贷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再到地方楼市新政“叫停”,流动性放松预期似乎并未兑现,这也令本轮反弹的源动力遭到质疑。再次,前期有色金属、煤炭等权重板块冲锋陷阵,带动股指连续冲关,然而量能放大的速度显然跟不上股指的节奏,这就导致权重板块继续上攻的动力缺失,股指在2350点重要关口停滞不前。

  不过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权重板块的退守并未妨碍中小盘股的活跃,近期电子、医药、餐饮旅游等消费类板块表现出色,板块实现有序轮动。指数上攻虽然遇阻,但市场依然不乏赚钱效应,有利于投资者信心的提升和场内外资金的活跃。

  从某种程度上说,面对2350点这样的重要阻力位,强攻也许并不明智,休整到位才有希望“再下一城”。实际上,本轮反弹就是在进二退一、“阴”“阳”交替中行进,却比前两轮反弹更为扎实和深入。因此,即使短期“吻别”2350点,也无需过度悲观,况且个股行情很可能并不会熄火。

热词:

  • 红玫瑰
  • 吻别
  • 股指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上证B股
  • 个股行情
  • 中小盘
  • 低开
  • 赚钱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