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股市】沪深两市午盘震荡收跌,沪指跌0.58%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14日讯周二(2月14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弱势震荡,沪深指数终以小幅下跌结束午盘,沪指跌幅0.58%。

  受情人节节日效应刺激,东方宾馆、新都酒店带领酒店旅游板块走强,其板块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0.89%,跃居涨幅榜榜首。

  橡胶方面,随着天胶停割期来临和泰国救市政策的影响,和丁二烯大涨带动合成橡胶价格急速上扬。借此,化纤行业走势强劲,个股多数上涨,午盘涨0.37%,列涨幅榜第五位。

  此外,成品纸市场成交仍较清淡,但价格延续稳定走势;由于木浆和废纸价格近期坚挺上扬,随着下游印厂逐步开工复产,纸品价格后市上行的可能性较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6.3关口,有利于造纸行业,借此,造纸行业走势强劲,午盘涨0.34%,居涨幅榜前列。

  陶瓷行业、家具行业和物资外贸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有色金属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媒体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3名,骑墙:5名,看空: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30%。

  国诚投资表示,当前A股的上升通道有望延续,但会面临着诸多后续不确定性因素的考验。也就是说,A股在近期可能会呈现出上升通道中艰难前行的态势。其中,小盘股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可能会成为多头延续上升通道的决定性力量。

  山东神光谈到,从宏观消息面看,希腊议会通过新紧缩措施将获1300亿欧元援助,欧美股市震荡收高,国内信贷数据及消费数据均不胜乐观,为出于迎合市场走势,社保基金近期减持工行中行H股。市场进入僵持阶段,投资者暂保持谨慎观望,积极准备防御。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认为,今日市场波动逐渐加大,反映市场目前多空分歧明显,而且上证指数自2132点见底以来,权重股高位盘整已经将近2周的时间,除非是宏观政策出现较大的改善,不然权重股继续向上的空间比较有限。短线来看指已经形成了一条由2132点开始的上升通道,我们认为只要指数调整没有跌破该上升通道下轨,短线中小盘题材股的活跃仍会继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轻指数,重个股”为主,重点发掘一些业绩良好的高成长性题材股。

  截止午盘结束,上证指数报2338.12,跌0.58%;深证成指报9511.28,跌0.77%。

热词:

  • 午盘
  • 沪指
  • 市股指
  • 沪深
  • 权重股
  • 弱势震荡
  • 上升通道
  • 中国股市
  • 涨幅榜
  • 股市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