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蒂芙尼银饰价远超原料市场价 回应称因品牌定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蒂芙尼

  中国网2月14日讯(记者 姚毅婧 谢凌宇) 今年春节期间,金银首饰市场供销两旺,销售额同比增长24.6%。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但有心的消费者发现,即便金银首饰市场有相对一致的原料参考价,但商品实际成交价相差不少。近日,有消费者反映,世界顶级珠宝品牌蒂芙尼(Tiffany)采取“一口价”销售方式,同样重量的银饰,甚至贵于其他品牌的金饰。对于蒂芙尼的定价问题,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致电蒂芙尼公司进行求证。蒂芙尼(上海)公关部的工作人员称,品牌定位不同,蒂芙尼饰品定价,用设计赚取“附加值”。

  蒂芙尼的银链贵过老凤祥(29.45,-0.26,-0.88%)金坠

  据《解放日报》报道,上海消费者严先生质疑称:蒂芙尼敢开“一口价”!他爆料:“过年给70多岁的老母亲买了枚老凤祥千足金吊坠,3克多,1500多元;给快20岁的女儿买了条蒂芙尼(Tiffany)925银项链,3克多,也要1500多元。”

  严先生购买的世界顶级珠宝品牌蒂芙尼(Tiffany)的925银项链和老凤祥千足金吊坠重量同样是3克多,价格竟然也相差无几,引起消费者质疑。与老凤祥的计重销售不同,蒂芙尼不分材质,全部按照价格标签 “一口价”销售。

  该报道还称,有业内人士一针见血指出,蒂芙尼不分材质全部“一口价”的销售模式,使得产品的附加值提高:“按重量计算,蒂芙尼每克925银的价格赶上了老凤祥的千足金,却有全球消费者捧场,这是因为蒂芙尼通过设计,为原本不如黄金昂贵的白银赋予了很高的附加值。消费者花高价买蒂芙尼,正是在为设计买单。”

  蒂芙尼回应:产品就是用设计“附加值”做文章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13日就此事致电蒂芙尼(上海)公司,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回应称,蒂芙尼的价格源自其品牌定位,蒂芙尼所采用的销售模式不同于中国传统的饰品品牌,其理念就是用设计“附加值”做文章,用“设计”来经营,因此蒂芙尼的银饰品高于普通银饰品的的部分,就是消费者为“设计”所买的单。

  此外,该公关人员还表示,随后将就此事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进行详细的回应。有关“消费者对蒂芙尼定价产生质疑”的事件,中国网财经中心将持续关注。

  据了解,蒂芙尼自1837年成立以来,一直将设计原创作品视为宗旨。“经典设计”是蒂芙尼作品的定义。(中国网财经中心)

热词:

  • 设计
  • 一口价
  • 附加值
  • 925银
  • 品牌定位
  • 设计原创
  • 银饰价
  • 经典设计
  • 解放日报
  • 老凤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