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通用科鲁兹被指车内辐射超标 回应称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通用旗下雪佛兰品牌的最畅销车型,科鲁兹正卷入一场辐射超标风波。

  日前,一位广州的科鲁兹车主郭先生在车内检测到电磁辐射超标严重。通过一台从朋友借来的家庭电磁辐射测试仪,郭先生发现,发动机在怠速运行时主、副驾驶的辐射达到4μT(微特斯拉),行驶过程中辐射最高达15μT,排挡杆下部左侧面(主驾驶位置)更达到19μT以上,越低的位置辐射越强,最下面已超过20μT。

  随后,郭先生找到多位科鲁兹车主对汽车进行检测,结果与他自己车内的检测结果不相上下。郭先生于是和另一名车主向上海通用投诉,得到的答复是,目前尚未收到类似投诉,也没有发现类似问题,要求郭先生将车开到4S店检测。4S店方面给出的答复是,必须要有专业的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证明辐射确实超标,才会处理此事。

  昨日,上海通用方面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微博)》表示,上海通用已经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14日会正式出来,届时,上海通用会及时对外公布。此外,上述人士还对记者表示,上海通用对科鲁兹车内的电磁辐射有信心。

  目前,英国国家辐射保护委员会官网把危险值设定在0.4μT,国际上认同儿童居住环境中的磁场强度也不应超出这个标准。瑞典则首个认为强度在0.2μT(2mG)以上,就会对人体有害。截至目前,我国对于汽车车内的电磁辐射尚无相关标准。

  汽车业观察人士贾新光则表示,该类检测还需要权威机构进行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不好对此进行评论。

  多位业内人士还表示,对于上海通用来说,如果此次风波处理不当,将会直接影响科鲁兹未来的销量,以及雪佛兰品牌的形象。

  根据上海通用方面提供的数据,今年1月份,雪佛兰品牌在科鲁兹和新赛欧两大主力车型的推动下在华实现了54399辆的销量,其中,科鲁兹售出22711辆。而在2011年,雪佛兰品牌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9.4%,达到595068辆的历史最高销售纪录,科鲁兹依然是该品牌的最畅销车型,共计销售221196辆。

  虽然雪佛兰品牌近几年在业绩上表现不俗,并且在销量上已跻身一线品牌之列,但是却在市场份额巨大、利润颇丰的中级车市场斩获不多。

  为了补齐这一短板,通用汽车对明天即将正式上市的迈锐宝寄予厚望,这款车型率先在中国上市,随后会登陆美国和欧洲市场,这也是雪佛兰品牌旗下首款中高级旗舰车型。(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热词:

  • 科鲁兹
  • 超标
  • 雪佛兰品牌
  • 通用汽车
  • 电磁辐射
  • 排挡杆
  • 车主
  • 畅销车型
  • 4S店
  •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