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相机甩货 胶卷抢手 柯达停产数码引来连锁反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破产消息以后,柯达又传来停产信息。柯达宣布,在半年内将停止数码相机、小型摄像机和数码相框的生产。记者走访武汉市场发现,柯达数码相机经销商已开始低价甩卖库存,而柯达胶卷的销量却逆势上扬,成了摄影爱好者眼中的收藏品。

  相机售后服务仍正常

  据柯达(中国)公司介绍,总部是在上周末才传达递数码相机停产的信息。柯达已经开始清理库存,相关生产已经停止。

  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路的柯达维修点。李经理告诉记者:“柯达在武汉只有我们一家授权服务点。对柯达相机的维修、质保服务不会停止。”

  但柯达相机经销商已经开始“甩货”。“柯达原价540元的C1530现在只卖480元,还卖不掉,就只能送人了”,华泰映像数码曹经理告诉记者:“这批货已经是3个月前进的了,目前还有近10台相机存货。武汉柯达的经销商越来越少,我们可能是仅存的一家了。”

  柯达胶卷逆势涨价

  “柯达全能胶卷400度,上星期涨了1元钱,但是最近的销量还增长了3-4成”,淘宝网店imome店主告诉记者:“自从柯达传出破产消息以后,不少消费者怕停产,所以开始囤货。很多店家也怕进不了货,纷纷提价。”

  武汉飞卓数码李经理告诉记者:“我们主要卖柯达专业E100G120反转片,价格涨到了160元,目前已经卖完了。”售卖Kodak柯达EB3彩色正片的淘宝卖家小张告诉记者:“价格已经从1月份的28.5元,涨到29元、29.5元,现在价格已是32元了,因为存货已经越来越少。”

  据了解,早在2009年,柯达宣布停产全球第一款量产的彩色胶卷克罗姆。在摄影业内人士看来,这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2011年底,柯达又宣布入门级反转片EB3停产。

  摄影发烧友鲁先生说:“最开始玩相机就是用柯达,对这个牌子也有感情了。去年EB3停产,我们还发起过‘向柯达说,我们需要EB3’的行动呢。现在柯达破产了,比较伤感,自己也去买了十几卷胶卷当个纪念。”

热词:

  • 甩货
  • 停产
  • 数码相框
  • 彩色正片
  • imome
  • 柯达宣布
  • 柯达相机
  • 柯达数码相机
  • 柯达胶卷
  • 淘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