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家子与女警花闪婚半年即离 讨"天价"彩礼败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车展与女警花结识 瞒着父母登记结婚

  贾先生与相识仅半个月的女警花闪婚,还送给妻子15万余元彩礼和一辆奥迪车,可不到半年双方又闹起离婚。

  记者上午获悉,法院一审驳回了贾先生的诉讼请求,目前贾先生已提起上诉。

  女警花闪电结婚 获赠不菲彩礼

  24岁的贾先生家在河北,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富二代”,经济条件阔绰。

  2010年5月1日,贾先生驾驶着自己的奔驰车到北京参观车展,在找车位时与25岁的陈女士相识,双方互生好感。

  2010年5月18日,这对年轻人便瞒着父母,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陈女士是一名在京工作的警花,婚后两人并未生活在一起。

  登记后,这对新人才回家将婚事告知双方父母,贾先生的父母先后给了儿媳一部苹果手机、一块欧米茄手表、一台索尼数码相机。

  2010年9月,两人按照家里要求,准备先补办订婚宴再补办婚礼,在订婚宴上,贾先生家人给付陈女士彩礼3.8万元,之后又给了旅游费、婚纱照预付款、购买LV、古奇包等,这些彩礼共花去了贾先生一家15万余元。

  此外,2010年6月,贾先生的父亲还出资49万元买了一辆奥迪,想也没想就将车登记在儿媳陈女士名下。

  富二代提出离婚 讨还彩礼遭败诉

  这些彩礼却并未让陈女士满意,2011年1月,在安排婚宴的问题上,双方的矛盾爆发。据贾先生说,离婚的导火索就是陈女士嫌贾先生家安排婚宴的饭店档次低。为此,两人多次争吵,致使结婚仪式未能举行。

  贾先生认为,他与陈女士之间并没有很深的感情基础,婚后也没有建立多少夫妻感情,因此他起诉要求离婚,并要求陈女士返还家人赠送的钱财礼物。

  陈女士表示同意离婚,但不同意返还上述彩礼,同时她要求,分割与丈夫贾先生的共同财产,她称奥迪车是贾先生父亲买给自己的,一旦离婚,奥迪要让自己带走。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彩礼物品和钱财属于贾先生家人赠与陈女士的,属于陈女士个人财产,而奥迪车则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但目前贾先生在没有告知陈女士的情况下,将奥迪车以36万元的价格卖出,有意侵吞该笔钱款,因此贾先生不得对该笔钱款进行分割。

  根据法院一审判决,贾先生的彩礼不仅分文没有讨回,还要将购车款给付给陈女士。

  据记者上午了解,宣判后,贾先生提出上诉。目前该案正在二审程序中。(记者 王巍)

热词:

  • 闪婚
  • 彩礼
  • 女警花
  • 富家子
  • 离婚
  • 陈女士
  • 2010年
  • 富二代
  • 夫妻共同财产
  • 法院一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