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票身价飞涨 高仿浑水摸鱼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票价格屡创新高,让集邮爱好者大呼疯狂。整版20枚、面值仅24元的大版龙票,月初刚刚突破300元大关,短短半个月价格再次飙升50元,攀至400元似乎指日可待。

  龙票疯涨,让不法商贩看到了商机。近来,各种高仿版本的假龙票网上低价出售,甚至有些已经流入邮币市场,蒙骗投资龙票的门外汉。

  针对违法违规销售伪造邮票的情况,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出消费预警,并公布假票特征。

  假龙票频现 特征明显

  网上查询“壬辰龙”,假龙票成为近几天的讨论焦点,不少网友都在反映自己贪图便宜,从网上购买的龙票被证实是假货。

  市民周先生上午告诉记者,上周他以275元的价格从淘宝购买了一套大版龙票。货到后,发现有些不对劲儿,印刷比较模糊,身上的鳞和整个龙身不是金色,有些雾蒙发黄,龙胡须没有立体感。邻居大哥是集邮爱好者,用紫光灯一照,发现没有荧光反射,“说肯定是假的。”

  在淘宝网上,大版的龙票价格从120元至500多元不等,七成都是北京商户。从成交记录可以看到,不少商家都在近期调整过龙票的销售价格。

  不少受骗的消费者把假龙票传到网上,和真龙票进行对比,发现目前出现的壬辰龙票假票形式只有大版和小版。

  ●高仿特征

  ◎假货图案模糊,字体不自然

  ◎纸张明显差异,接近原版纸张,但是纸张偏薄偏脆,背胶几乎没有

  ◎假货没有使用银粉印刷,荧光喷码及位置有差异

  ◎假货的版号不对,本该是数字0,却错误地以字母D开头

  ●邮局提醒

  国家邮政局发布提示称,近期,邮政管理部门发现个别涉嫌利用互联网非法发布虚假邮票信息和违法违规销售伪造邮票的行为。

  本次发现的“2012-1《壬辰年》特种邮票版票(20枚一版)”假票特征为:胶版印刷,印制粗糙,线条模糊,未使用荧光油墨,在紫光灯下无荧光反射。

  国家邮政局提醒,消费者应选择到证照齐全、有固定经营场所的集邮票品集中交易市场,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集邮票品,并注意索要相关凭证。(记者 刘靖宜)

热词:

  • 龙票
  • 高仿
  • 壬辰年
  • 淘宝
  • 集邮票品
  • 版票
  • 胶版印刷
  • 集中交易市场
  • 紫光
  • 邮政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