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谊兄弟发短融券 海润港交所融1亿美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2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在华录百纳上市后的第四天,华谊兄弟也宣布即将发行2012年第一期3亿元短期融资券。此外,海润影视也在今天(14号)成功登陆港交所,融资1亿美金。可以说影视最近成为疯狂吸金的行业。但业内人士指出,电影行业中能盈利的只占到三分之一,加上目前资本市场上这个行业的市盈率偏高,短期看来增长空间并不大。

  华谊兄弟公告,募集资金的主要原因,是为电影、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以及影院业务的营运资金。公告中还显示,华谊兄弟2011-2012年电影业务的投资额预计达到12.1亿元,相比之下,电视剧业务的投资额预算只有7.2亿,要少近5亿元。有业内人士指出,电影制作目前并非华谊兄弟的盈利增长点,反倒是电视剧的回报率较高。这与华谊兄弟投入的资金并不成正比。

  华谊兄弟董秘胡明解释说:电影和电视剧有区别的产品一直以来就是做大片都是电影上的长项,在风险控制这么多年都很有经验了,我们做大片从来都没有赔过钱。当然行业认为电视剧回收相对容易,每个行当都会有一个相对好赚钱的时候,电视剧这两年的确态势不错。

  除了华谊兄弟,在国内同属影视圈第一阵营的华录百纳也在上周上市,以海岩剧为招牌的海润影视也在14号成功登陆港交所融资1亿美金。可以说,影视圈在近期疯狂吸金。但资深电影人李磊却表示,电影行业虽然表面光鲜,但实际上赔本的钱占绝大多数。

  李磊:他每年的大片也就一部到两部。所有的公司都不可能说自己太亏钱,三分之一都是往多了说。因为咱们看到的投入和票房回收,但片方回收还有更多的途径,但这些都是比较大的片子,中小成本的电影就没办法太有作为了。亏钱肯定是绝大部分的,咱们看到的都是最光鲜最亮丽的。

  目前在A股纯属影视类的公司只有3家,分别是华谊兄弟、华策影视还有刚上市的华录百纳。要想看清它们的表现并不难。石建军认为,这类公司近阶段的反弹只是跟随大盘,短期内看不到太大的盈利空间。

  石建军:他们业务开展的还是比较正常,但是股价走势仅仅是前期下跌后的止跌企稳,小幅反弹。为什么不会有很大的表现了,比如华谊兄弟,他的估值是在是太高,他三季报的市盈率是63倍,华策影视的33倍。我认为,他的上行还是比较困难。

  

热词:

  • 华谊兄弟
  • 海润
  • 港交所
  • 电视剧
  • 短融券
  • 电影行业
  • 影视圈
  • 亏钱
  • 吸金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