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年跳槽第一波 年初近20位汽车高管离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车市低迷,今年似乎也好不到哪儿去,汽车高管们也打起了自己的算盘。

  记者粗略统计了下,2012年元旦后因各种原因离职的汽车高管近20人。有的刚过完元旦就已悄然离职或者跳槽,而有的则选择在春节后另谋高就。

  春节刚过,率先爆出汽车圈高管离职事件的是原川汽集团的几名高管,这成为龙年车企跳槽第一波。

  这当然不是2012年汽车圈首例跳槽事件。早在2012年元旦过后,原福田汽车(微博)副总裁黄华琼离任,成为龙年第一个离职的汽车高管,此时距其加盟福田汽车不过8个月。

  在去年车市陷入低迷以来,已有多家车企经历人事变动,其中原因多与销量及战略调整有关。业内人士认为,在车市下滑的大背景下,车企不得不谋变图存,而随着中国车企“淘汰赛”的正式开始,未来车企高管下课或跳槽的非正常变动现象也会变得更加频繁。

  与上述多位非正常变动的汽车高管相比,有些汽车企业的掌门人看似属于正常退休或调岗,但背后的市场调整也是不能忽视的一个原因。而继任者,也将面临更为多变的龙年车市。

  从目前情况来看,2012年车市不容乐观。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1月份汽车销量为117.1万辆,环比下降17.6%,其中狭义乘用车销量仅为98.2万辆,环比下降接近20%。大多数车企销量下滑严重,最高者甚至达到50%以上。在车市压力下,今年汽车老总压力更非比寻常。

  沈毅,原华晨汽车(微博) 销售公司总经理。原华晨副总经理刘宏接任。

  张欣,原川汽集团总经理,传闻加盟北汽航空。

  李黎,原昌河汽车总经理,被停职检查,接任者待定。

  黄华琼,原福田汽车副总裁,现为华泰汽车副总裁。

  左延安,原江淮汽车董事长,现退休,接任者为安进。

  松木秀明,原一汽丰田总经理,现回丰田总部,接任者为平野雅则。

  孙晓东,原上海通用副总经理,现为PSA亚洲产品规划和市场战略总监。

  杨健,原吉利副董事长兼总裁,接任者为副总裁安聪慧。

  马征鲲,原长安汽车(微博)总裁助理,现已离职,去向不详。

  吴雪松,原哈飞汽车(微博)总经理,现为长安汽车集团科技与管理。

  卢载万,原北京现代总经理,现回现代韩国总部,接任者为白孝钦。

  夏治冰(微博) ,原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现为众泰汽车(微博)总裁。

热词:

  • 高管
  • 微博
  • 跳槽
  • 离职
  • 车市
  • 乘用车销量
  • 汽车销量
  • 汽车企业
  • 福田汽车
  • 副总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