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调整VS政策利好 大盘或将呈现盘旋式上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窄幅震荡小有下跌,在技术调整要求强烈的情况下,市场的宏观环境在逐步的改善,两者的博弈或促使A股呈现盘旋式上升的趋势,或者说股指或将采取进二退一的方式来继续前进。

  从外围市场来看,走势相对较弱。美股涨跌不一,欧洲股市则小幅下挫。具体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4点,收于12,878.28点,涨幅为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4点,收于2,931.83点,涨幅为0.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7点,收于1,350.50点,跌幅为0.09%。

  欧洲股市方面则因穆迪下调欧洲6主权国家信用评级以及美国最新的零售额数据不及预期而有所下跌。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3%,报262.56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6%,报3,375.64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15%,报6,728.19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10%,报5,899.87点。西班牙股市低收1.23%。

  总体来看,美股经过前期的上涨目前正处在震荡整理阶段,短期内的小幅涨跌不会对A股产生影响。另外,欧洲方面,希腊债务危机得到暂时的缓解,在目前阶段出现重大利空因素的可能性也不是特别大。因此,外部环境对于A股来说是中性。

  从国内方面来看,在存准率还没有得到下调之际,市场对于央行降息的预期又有所抬头。有报道称,尽管降息预期并不强烈,但目前部分银行依然“未雨绸缪”,力求将贷款利率设定为固定利率,以备未来降息影响其收益。虽然最近央行降息的可能性非常下,但是金融业的“未雨绸缪”还是让我们看到了货币当局放松货币政策的趋势。这无疑会对A股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外,商务部的数据显示,食用农产品价格已经连续两周回落,猪肉价格更是连续三周下跌,这将大大缓解2月份以及整个一季度的通胀压力,为货币放松提供空间。

  如果说中长期的利好,那就是对于A股市场整个制度的改革。有报道称,早在去年12月中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证监会就专门把国内7、8家主流券商负责人秘密召进北京开会,听取券商新股发行制度评价和市场感受,讨论新股发行定价改革一事。此外,郭树清主席最近的言论也凸显了其改革者的风范。

  在宏观环境趋好的情况下,A股仍然面临着技术调整的压力。目前沪指已经运行至2350点附近,在该点位上方有着较大的压力,股指有向下调整的需要。另外,从技术指标上看,KDJ指标已在高位徘徊多日,有向下修正的需求。

  综合以上因素,短期内大盘面临2350点和半年线的压力,不会出现大幅的上涨。另外,宏观环境的好转也不支持股指大幅下挫。因此,股指将震荡的形式完成技术指标的修复。

  

热词:

  • 股指
  • 大盘
  • 技术指标
  • 制度评价
  • 政策利好
  • VS
  • 沪指
  • 未雨绸缪
  • 涨幅
  • 新股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