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肥城建:逼空上涨缘于低估值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则房地产的消息掀动了近日的市场。先是喜悦,上周四(2月9日),芜湖市出台了购房免契税、发购房补贴、购房入户等救市政策,芜湖市成为房地产救市的第一个地方政府,而正当人们判断之后将会有更多的地方政府效仿此行为的时候,上周末(2月12日),芜湖市政府官网公布一份通知,称考虑到上述政策要求制定的配套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完善之中,为保持该市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暂缓执行。有分析称,这是被高层叫停的,表明高层坚持房地产调控,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决心并没有动摇。消息上上下下,股市地产股的表现也就跟着翻云覆雨,地产指数2月9日大涨2.15%,2月10日更是涨2.37%,但本周一该指数就下跌1.69%,不过到了昨天再度上涨1.2%;地产股票也是同样,经历过周一的大跌,昨天全线翻红,包括两只ST股票在内的5只地产股涨停,整体资金净流入排名全市场第一,流入金额1.46亿元。合肥城建(002208)显然是近期走势较强的地产股,从2月9日之后几个交易日,天天大阳线,股价上涨28.7%,昨天继续涨停,并且持续放出大量,逼空的架势很是唬人。

  最近房地产板块的利空的确不少,对未来投资楼市预期的下降,理应对人们对投资房地产股票采取规避的态度,但恰恰相反,房地产股票近期却是超乎寻常的强势,这就不得不从其他方面找原因。深圳市多和美投资顾问董事长张益凡在最近一期的《新财富报告》中说,宏观调控以来,万科、保利等房地产龙头非但没有受到损失,而且比别的行业活得都好,业绩一直在增长,估值不断下滑,即使政策没有松动,对房地产股票的投资也是再安全不过的了,因为其销售收入已经覆盖了两年的业绩;瑞银亚洲房地产部黄元正称,中国地产股最高峰的时候是2007年,2009年股票从谷底反弹后,房地产股票波幅很大,如果画直线的话,基本上在过去的两年没有动。业内对房地产股的信心看来主要缘于它们的低估值。

  合肥城建是安徽省的建筑与地产类上市公司,合肥市场处于受限购政策强力压制之中,去年3月份合肥限购令升级对市场成交造成较大影响,限购后限购的四大主城区二季度成交面积环比一季度下滑68.0%。正是由于此,合肥城建的股价也是下跌幅度比较大的,从2010年8月至本轮反弹启动,该股一直处在下降通道中,股价被腰斩,下跌幅度高达66%。尽管有政策压制,但去年三季报公司仍然获得1.29亿元的净利润,每股收益0.40元,动态市盈率仅为13.9倍,在房地产股中低位排名前27位;公司预报了2011年业绩,其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0-30%。

  作为中小板股,合肥城建3亿股的总股本和流通股本,7元左右的股价也是炒家们乐于炒作的标的。昨天的中小板活跃股公开信息显示,该股在涨停位置有资金大量卖出,参与该股炒作的全部是游资营业部,卖一西藏同信证券成都东大街营业部净卖出1240.59万元,该营业部在2月10日却是买一,大买该股1399.32万元;而买一中国中投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则净买入682.64万元,总买卖金额也是卖多买少。显然在已经有一定涨幅之后,又有政策从紧的苗头,炒作主力反手做空了。晨报记者 刘畅

热词:

  • 逼空
  • 城建
  • ST股票
  • 涨停
  • 成交面积
  • 地产股
  • 该股
  • 合肥
  • 营业部
  • 动态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