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财长正式会议取消 黄金价格弱势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因希腊尚未就实施新的紧缩措施做出明确承诺,欧元区财长取消了原定于周三(2月15日)召开的布鲁塞尔会议,转而举行电话会议,加剧投资者担忧情绪,国际金价弱势整理。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二在一份声明中称,因在获得第二轮救助之前,希腊与提供贷款的三大国际机构之间还需解决更多技术方面的问题,决定于周三与欧元区财长举行电话会议,讨论当前的问题,并为下周一召开的欧元区财长常规会议做准备。

  容克表示,希腊和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需要额外时间以解决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希腊在2012年弥补3.25亿欧元的财政缺口,以及对该国的债务可持续性进行分析等。

  容克称,此外,欧元集团尚未收到希腊联合政府在执行相关方案上的政治承诺。

  上述声明发布后,国际金价周二纽约时段扩大跌幅,现货黄金盘中低见1711美元附近。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副主席George Gero指出,希腊"悲剧"正在逐渐展开,负面消息正加剧交易员和投资者担忧情绪。

  技术面而言,黄金位于宽幅区间内震荡,维持弱势整理格局,受阻于关键回撤位1763美元,支撑位于1703-1704美元一线,漫步随机指标和MACD线正下移,因此可能测试支撑位。若跌破1703美元,则将进一步跌至1680美元寻获支撑。

  RJO Futures资深大宗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表示,金价仍处在宽幅波动区间的中点,其上探1,800美元与下探1,693美元的概率相等。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技术分析师Karen Jones指出,现货黄金价格看来暂时受阻于阻力位1,763美元,这意味着存在短期下跌风险。她表示,上升趋势通道线已经破坏,黄金价格将回落至1,681.95-1,666.60美元的支持区域。

  她并认为,黄金价格也可能会下跌至200日均线1,659美元。

  北京时间08:20,现货黄金报1719.30美元/盎司。

热词:

  • 欧元区财长
  • 整理格局
  • 容克
  • 维持弱势
  • 欧元集团
  • 国际金价
  • 希腊
  • 投资者
  • 随机指标
  • 技术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