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掀餐巾纸收费风波 骨汤门阴影未消股价腰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味千掀餐巾纸收费风波

  中新网2月15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近期各大上市公司纷纷抛出年报预告,味千(中国)去年因“骨汤门”业绩大降,抛出“媒体负面报道令收入减少”的雷人理由,与此同时,味千拉面称基于环保考虑,今日起对北京所有店面餐巾纸收费。味千的股价也从去年7月底最高18港元,一路跌至目前的9港元下方,股价折损过半。

  去年下半年陷入“骨汤门”的味千拉面近日公告表示,公司预计2011全年净利润将减少20%至30%。其在港股的股票价格当日大跌4.49%。情人节该股再度跌0.45%,收报8.86港元。

  味千、雨润频出“质量门” 

  皆归罪媒体负面报道令盈利大降

  就在2月10日,雨润食品公告自称,因负面报道致净利降低38%的同时。无独有偶,味千当日抛出同样的理由,来解释公司的业绩下降。

  根据味千拉面发布的盈利预警,味千将2011年盈利大减归因于媒体对其的报道等理由。

  味千拉面称,董事会认为溢利减少主要是由于部分媒体在2011年第三季度前报道集团产品的若干事宜,令收入减少。另外,公司去年向部分集团高层出售股份或也对公司净利减少产生影响。

  上市公司如出一辙的解释理由,在网上引发了广泛质疑,有网民针对雨润的雷人理由回帖称,上市公司业绩下滑不从管理能力和企业自身找原因,反而将公司业绩下滑归咎为媒体的监督报道“是推卸责任的表现”。“业绩不好全是客观原因,没有一点主观原因,负面报道怎会空穴来风?”

  味千“骨汤门”影响未散再出餐巾纸收费风波 

  股价折损过半跌回一年半前

  自去年7月下旬,味千就持续受到“骨汤门”的乌云笼罩,是非不断。

  媒体报道称,味千(中国)的汤底是使用廉价粉料及其他速食调料制成,并非广告所宣传的用猪骨熬制而成,味千还夸大了其汤底的营养价值。

  “骨汤门”事件影响尚未完全消散,时至新年,味千拉面称基于环保考虑,2月15日起,餐巾纸将全国收费。

  据《京华时报》报道,消费者日前在网上发帖说,味千拉面连餐巾纸都要收费了。味千工作人员表示,北京所有店面从15号起开始收费,餐巾纸每包1元。相关负责人说,味千全国餐厅都将不再免费提供餐巾纸,部分城市已开始实行。

  盈利下降的同时,味千选择在此时对餐巾纸进行收费,市场质疑声再起,虽然负责人表示,这项措施与降低成本关系不大,公司主要是基于环保的考虑。

  目前,味千的股价已经从去年7月底最高18港元,跌至9港元下方,股价下跌了50%之多,接近一年半前的股价水平。(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骨汤门
  • 味千拉面
  • 股价下跌
  • 餐巾纸
  • 腰斩
  • 质量门
  • 京华时报
  • 汤底
  • 收费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