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樱花不止日本有 阿里山乘小火车浪漫赏花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作不经意间,春天的脚步已悄然而至,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赏花好时节。淡粉色的樱花美丽而纯洁,盛开时更是花团锦簇,远远望去如霞似云,浪漫至极,迷倒一大片“花痴”。其实,浪漫樱花不止日本独有,只要气候环境适宜,也能开得绚烂。这个春天,一海之隔的宝岛台湾,樱花如雪般飘洒。感谢旅游达人 我型我塑提供图片

  【关键字】台湾旅游阿里山旅游 樱花

  花海缤纷:漫天樱花飞舞

  乘着阿里山小火车赏花 搜狐旅游配图

  阿里山是台湾著名的赏樱地,樱花季从2月中旬便开始崭露头角,此时以山樱花和千岛樱为主,而阿里山的花季主角吉野樱要在3月中旬才开始盛开。此时造访阿里山,游客除了能看到日出、云海、晚霞、森林与高山铁路等阿里山五奇外,还能沉醉在美丽缤纷的花海里。数千颗樱花在山涧绽放,让你在漫天樱花飞舞的包围下,漫步在古木参天的林荫道上,聆听鸟儿优雅地歌唱。

  阿里山的沼平公园是观赏樱花美景的好去处,这里视觉辽阔,站在最高点,整个阿里山全景尽收眼底:吉野樱、八重樱、山樱花如烟霞般盛放,垂丝海棠、山茶花、绣球花点缀其间,俨然眼前是一片烂漫的花海。在沼平公园俯瞰连片的樱花,令人叹为观止,而“樱花铁道”展现的是樱花的另一种美:当红色铁皮小火车经过大片的吉野樱群,在樱花粉红色花瓣和翠绿嫩叶的映衬下,犹如一幅流露着怀旧情怀的风景画。

  吉野櫻 搜狐旅游配图

  万紫千红:杜鹃野樱同绽放

  除了阿里山,有“台北后花园”之称的阳明山也是至受欢迎的赏花胜地。每年二、三月是阳明山的花季,最先萌发的是山樱,尔后一片片的吉野樱、昭和樱、八重樱犹如粉红的云絮挂满整座山头,远远望去,一团团烂漫的粉红色花簇与苍郁的林木碧草交相辉映,春意盎然的气息跃然涌现。樱花树下,色彩缤纷的杜鹃花与漫山遍野樱花同期绽放,一片万紫千红,绚丽多彩,令人目眩心驰。

  要欣赏色彩艳丽的八重樱,阳明山花钟广场后方的私人农园是必到之地,这里种植了不少八重樱,以抢眼的深红色招引这游人的目光,四周篱笆。当夜色降临,这里的樱花树便摇身一变,变成梦幻的光雕精灵,花团锦簇的樱花在灯光的照耀下,在漆黑的夜空中散发出朦朦胧胧的白光,美得如梦如幻,让人仿佛进入了琉璃幻影。

  除了赏樱花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

热词:

  • 赏花
  • 阿里山小火车
  • 樱花飞舞
  • 吉野樱
  • 浪漫樱花
  • 樱花树
  • 花海
  • 游客
  • 茶园
  • 春茶
  •    

    搜索更多赏花 阿里山小火车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