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库巴网CEO王治全:电商比价是趋势 正考虑与一淘加强合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年初购物搜索一淘网的一份“价格指数”直指电商行业涨价趋势并引起业内人士大讨论,随后也再次掀起电商行业的“价格战”,对此库巴购物网CEO王治全表示,“电商生来就是一个非常透明的行业,不管用什么手段,都无法彻底屏蔽消费者进行网络比价。对库巴这样在家电等相关领域具备价格优势的电商而言,库巴支持消费者进行比价,这也是库巴与一淘合作的基本前提。“他透露,目前库巴网正考虑在今年加强与一淘的合作。

  据了解,库巴网2011年总销售额突破了20亿,是去年国内增长最快的电商企业之一。在去年库巴就与一淘网达成了合作,在去年年底一淘网旗下淘宝联盟举办的“武林大会”上,库巴网副总裁彭亮曾透露,“目前一淘每天为网站带去的流量在六位数以上,整体销量在7位数以上,效果非常好”。

  “一淘开放平台对于用户和商家都有积极意义”,王治全补充道,“通过将商家真实的数据与价格信息共享给消费者,再加上消费者的理性自主选择,这使得行业内真正具有价格优势的电商企业可以凭借价格优势分得网购市场一块‘蛋糕’,从而获得生存和发展的空间。”

  日前,一淘网对外宣布收购目前网络上最流行的比价购物软件“购物助手”(Shopping Assistant)的收购,并正式将其更名为“如意淘”。在用户安装该软件后,网购时用户无论在任何网站购物,都可自动获得来自天猫、库巴购物网、当当等多家购物网站中同款或同系列商品的价格,让消费者不用切换网页也可以轻松实现“一站式”比价购物。

  业内人士认为一淘此举会让电商之间的价格战更加激烈,但王治全认为,如意淘比价最大的意义其实并不在于让消费者买到价格最低的那款产品,而是通过比价,把价格差过大的商品淘汰。“同样一款商品,不能因为销售平台不同就产生20%以上的价格差异,这对消费者而言也是不公平的”。

  库巴网副总裁彭亮告诉记者,库巴的采销人员都已经安装了“如意淘”,它是库巴这样的电商制定价格策略的重要工具。但他同时也透露,由于价格比较更加便利,库巴有明显价格优势的商品,比如平板电视、冰洗等的一些畅销型号会销售的很快,有时不免会导致出现缺货的情况。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商品价格透明是大势所趋,即使没有一淘,消费者也会自行比价。当比价成为一种风尚时,这会倒逼电商及其供应商做出差异化、增值化的举措,而这无论对于消费者还是行业,都是有利的。

热词:

  • 比价
  • 电商
  • 库巴网
  • 王治全
  • CEO
  • 加强合作
  • 价格战
  • 购物助手
  • 如意淘
  • 武林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