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手网推信息化建设 开创中国团购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步入2012年,团购行业面临着诸多机遇与挑战,在市场竞争仍然激烈的当下,各家团购网站使出浑身解数,用自己的创新和力量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近日,拉手网宣布与IBM公司达成合作,IBM将为拉手网提供ERP咨询服务,构建针对拉手网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团购行业野蛮生长后,团购行业必须用信息化力量武装自己才能取得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拉手网创始人兼CEO吴波认为,拉手网与IBM的合作将有效提升拉手网核心业务系统的运维服务,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不仅能提升企业的管理效率,还能最大化保证消费者权益。

  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苏萌看来,拉手网与IBM的合作是战略性的合作,可以推进团购行业的信息化进程。苏萌认为,“企业的信息化不仅包括企业内部管理,更包括行业的产业链源头、供应链等其他各个方面,信息化可以将团购企业、商户、消费者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从而提升团购行业的精细化运营。”

  信息化建设将直接影响团购企业运维管理水平,提高整体工作效率,从而影响到团购的每个环节。在团购企业引入信息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将日常工作更为形象地展现出来、优化企业内部管理,更可以与客户、消费者高效率沟通,迅速解决在团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高团购的服务品质,实现企业、客户、消费者三者共赢互利的局面。

  随着2011年下旬团购行业洗牌的开始,团购发展的新格局已经到来,整个行业对信息化的要求更是与日俱增。拉手网计划在2012年进一步开拓创新,实现网站整体量与质的双重飞跃。在这种情况下,团购企业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内部管理效率、加强与客户消费者的沟通便提上议事日程。

  拉手网与IBM同为所属行业的佼佼者,这次合作也被业界看作是一次“强强联合”。评论人士表示,拉手网与IBM在信息化方面的合作,凸显了拉手网的高瞻远瞩,将团购行业定位在信息化的高度,也将促进团购各个环节的协调与沟通,开拓行业发展的新局面。据悉,此次与拉手网合作,是IBM首次尝试与团购企业合作,在财务管理模块、人力资源模块以及企业文化建设和领导力等项目上进行整合,从而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经历了2011年的大跃进,团购行业在2012年逐渐步入理性的发展阶段,创新与开放已经成为团购企业的标配,而未来,拉手网引领的团购信息化潮流也将持续在2012年走红。团购行业市场竞争仍旧激烈,信息化也将成为团购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内外优化后,团购将迎来新的春天。

热词:

  • 团购
  • 拉手网
  • 新局面
  • 开创
  • 运维
  • 开拓创新
  • IBM公司
  • 武装
  • ERP
  • 整体解决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