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盛同瑞AB联袂涨停 溢价16%套利现良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以来指数稳步反弹,分级基金套利空间日渐凸显。在14日沪指微挫0.3%的情况下,长盛同瑞分级指基的稳健份额同瑞A和杠杆份额同瑞B双双冲击涨停,涨幅分别达9.96%和9.92%。据记者初步测算,其母基金长盛同瑞中证200分级指基场内整体溢价率达到16%左右。这也意味着,在不考虑少量交易费用的情况下,投资者在二级市场卖出同瑞A和同瑞B,同时在一级市场申购,即可以实现近16%的套利收益,为此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套利良机。

  据悉,长盛同瑞在1月12日上市交易后快速建仓,准确把握了新年反弹行情,从开放日算起至今,该基金已经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左右。而目前长盛同瑞整体溢价,主要得益于其杠杆份额长盛同瑞B近来在市场反弹中的强势表现。WIND统计,自2月以来长盛同瑞B涨幅已达28.80%,近两日以来,二级市场累计涨幅高达20.50%,溢价率从此前的10%攀升至目前的20%左右,但相较于当前杠杆基金普遍30%左右的溢价率,仍具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国内市场近期出现反弹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受益于海外市场信心的恢复,表现在投资者对于风险的厌恶情况有所好转,同时国内诸如社保资金、政策宽松等利好预期不断传出,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恐慌情绪。”长盛同瑞基金经理王超表示。

  长盛同瑞基金的杠杆作用在这轮反弹中的表现比较明显,WIND数据统计,自1月12日上市交易以来,同瑞B价格涨幅44.00%,而同期中证200指数涨幅仅为3.94%,40%的超额收益充分体现了杠杆交易型基金的投资优势。

  王超也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行情走向,“从中长期市场来看,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市场对于企业盈利的预期将会主导行业的长期走势。”不过他建议善于波段操作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分级基金配对转换机制分享目前的场内溢价空间。而记者也观察到,套利空间已经开始引发申购潮,近期以来同瑞申购量开始大幅上升,而在二级市场成交也日趋活跃,同瑞B在14日的成交量超过上周总成交量,大有井喷之势。

  王超还表示,美国股市近二十年的经验表明,中盘股更多的体现了经济长期平稳增长的成果,而相对于大盘、小盘这种经济中比较极端的个体,中盘股往往会带给投资者更好的回报。另外对于中盘股的短期利好是目前市场上对于社保基金入市和QFII扩容的讨论,从这两类A股市场新增场外资金可能的投资标的来看,中证200可能成为这两类资金入市最大的受益者。

热词:

  • 盛同瑞
  • 套利收益
  • 涨停
  • 溢价率
  • 沪指
  • 反弹行情
  • 资金入市
  • 中盘股
  • 二级市场
  • 中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