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为总裁任正非:员工推翻我是好事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为总裁任正非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任正非最近说了这样一句话。“如果有一天员工不需要我了,联合起来推翻我,我认为是好事。我认为这恰恰是企业成熟的表现。”

  任正非是一个怎样的人?他掌舵的企业今天发展到了什么程度?他说出这样一句话,难道真的不担心这句话有一天会变成事实吗?

  在创业之前,任正非已经具备了创业所需要的所有东西,他等待的只是一个挑战或者说是“唤醒”。

  为什么说他在创业之前就具备了创业所需的东西,这要从他的父母说起,任正非说他从来没看到过父亲着急。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而任正非的母亲程远昭却使无米之炊也可为。她话不多,每做一件事都全心全意。任正非说母亲给他很强的启示: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这使得任正非性格中有一种独特的清静。在他看来,多话常常是一种干扰,干扰了那颗做大事需要的静心。

  任正非的父母给了他无尽的爱,以至于任正非在后来对员工的评判标准中,孝顺放在首位。任正非今天的成功得益于他对员工的尊重。任正非在华为实行的全员持股计划,实实在在的给到了每一个为华为的发展作出贡献的员工身上。

  当四通集团联合创始人段永基造访华为时,段永基问任正非有多少股权,任正非回答:“我占的股份微乎其微,不足1%。高层加起来3%吧。”于是段永基说:“那你有没有考虑到,你们只占3%的股份,有一天别人可能联合起来把你们推翻,将你赶走?”任正非回答说:“如果他们能够联合起来把我赶走,我认为这恰恰是企业成熟的表现。如果有一天他们不需要我了,联合起来推翻我,我认为是好事。”

  新闻人物:任正非

  任正非,1944年10月25日,生于贵州省安顺地区镇宁县,居七兄妹之长。中学毕业后在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现并入重庆大学)暖通专业学习。毕业后参军从事军事科技研发。后创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现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2011年任正非以11亿美元首次进入福布斯富豪榜,排名全球第1056名,中国第92名。在《财富》中文版第七次发布中,位居“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榜单之首。

热词:

  • 任正非
  •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 总裁
  • 唤醒
  • 财富
  • 员工
  • 天下财经
  • 企业成熟
  • 段永基
  • 无尽的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