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盟再度推迟救助希腊 周三道指收跌0.76%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7.33点,跌幅为0.76%,至12780.9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00点,跌幅为0.55%,至2915.8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27点,跌幅为0.54%,至1343.23点。

  欧盟再度推迟救助希腊,周三道指收跌0.76%。

  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欧元区财长再度推迟是否执行第二轮1300亿欧元希腊援助贷款,中国称扩大购买欧元资产,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仅极少数委员支持QE3,周三美股高开低走,道指收跌97.33点,跌幅0.76%,纳指跌16.00点,跌幅0.55%。

  盘面方面,消费板块领涨,交通和工业板块领跌。

  美联储在周三公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近一次决策会议的会谈纪要,显示仅有极少数委员在上轮会议中支持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也就是所谓的QE3。多数委员认为,将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进行出售的时机“不应该早于”2015年。

  路透社周三引述知情人士说法称,欧元区财长会议正在考虑继续推迟做出针对第二轮1300亿欧元希腊援助贷款的决定。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欧盟高级官员表示,欧元区财长正在审议部分甚至完全推迟第二轮希腊援助贷款发放的可能方式。

  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周三表示,欧元区其他更富裕的国家通过阻碍第二轮援助项目谈判进程,来操弄将希腊逐出欧元区的想法是在“玩火”。欧元区财长会议决定将是否发放对希腊的1300亿欧元第二轮援助贷款的决定推迟到至少2月20日之后。

  希腊执政联盟内部两个政党的领袖周三向国际借款人提交了支持财政紧缩措施以及履行援助项目条款的书面承诺,这也是借款人所要求的,考虑是否发放援助款以帮助希腊避免灾难性国债违约局面的最后一批条件之一。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会晤时表示,中方支持欧盟加强财政纪律,并已做好加大参与解决欧债问题力度的准备。

  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在2011年12月净售出210亿美元美国国债;之前一个月的变动是净购入580亿美元。中国在12月出售了319亿美元美国国债,全年减持594亿美元,仍为最大债主。

  世界银行周三发表声明称,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已经通知世界银行董事会,他将在今年6月30日其五年任期结束后离职。奥巴马总统有意提名克林顿政府的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接替罗伯特佐利克担任世界银行行长。

  达拉斯联储主席理查德费舍尔周三表示,外界不应该对美联储的进一步货币宽松有太多期待。他指出QE3只是华尔街的幻想而已。包括高盛在内的多数华尔街经济学家在过去几个月中都预测美联储将会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

  欧盟统计局三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欧元区17国GDP环比萎缩0.3%,经济学家们预期为环比萎缩0.4%。第三季度欧元区GDP环比增长0.1%。第四季度德国GDP环比萎缩0.2%,全年增长3.0%,增幅不及预期,而法国GDP环比出现意外增长0.2%,全年增长1.7%。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去年第三季度意大利GDP环比下降0.2%,经过季节性调整后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0.5%。意大利2011年全年GDP增长0.4%,经济衰退速度远高于此前预期。

  法国总统萨科齐周三正式宣布参加下届总统大选,他承诺将会以帮助失业人口重新就业为目标,并使用公投寻求法国人民对改革的意见,试图籍此追上已经大幅落后的支持率以寻求连任。萨科齐目前的民意调查反对率高达68%。

  伊朗石油部周三否认了该国官方媒体关于“伊朗停止向法国、葡萄牙、意大利、希腊、荷兰和西班牙等欧洲六国出口原油”的报道。伊朗外交部官员已经“向欧盟多国大使发出警告,伊朗可以选择停止向这些国家出口石油,因为还有其他买家。”

  欧盟委员会周三表示,早些时候伊朗一电视台发布报道称伊朗政府将“修改”向欧盟六个国家的原油销售,由于欧盟买家已准备更换供应商,伊朗政府此举将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欧洲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此前通过三年期贷款向银行体系注入了大量流动性,欧洲央行所吸收的隔夜存款规模周二攀升至历史第二高5240.44亿欧元。去年12月欧央行向欧洲银行体系注入近5000亿欧元资金。

  美国参众两院委员会成员当地时间14日晚间就有关降低工资税及延长失业救济金两项议题达成临时性协议。随后,共和党和民主党对此都宣称各自取得了“政治上的胜利”。由于国会将休会一周,上述协议投票表决或将在本周五举行。

  欧股市场方面,周三,第四季度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萎缩程度低于市场预期,中国表态称会继续投资欧债并扩大对欧洲投资,也对欧股市场起到了鼓舞作用,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264.16点,上涨0.61%。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0.44%,收于3390.3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13%,收于5892.16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44%,收于6757.94点。

  黄金市场方面,周三,欧元区财长会议再次推迟希腊援助项目决定,加上伊朗和以色列之间的紧张局势升温,黄金价格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的走势,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三涨10.40美元,收于每盎司1728.10美元,涨幅0.6%。

  原油市场方面,上周美国商品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原油价格受到支撑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涨1.06美元,收于每桶101.80美元,涨幅1.1%。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三收于每吨8370美元,相比周二收盘价每吨8415美元,跌幅为0.53%。

  外汇市场方面,周三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62点,上涨了0.27%,该指数之前曾跌至79.098点;欧元兑美元报1.3071美元,下跌了0.46%,接近超过一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前曾一度涨至1.3190美元盘中高位。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纽约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19.5点,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14.8点。1月份该指数为13.5点。

  美东时间上午9:00,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2011年12月净售出210亿美元美国国债,而11月份为净购入580亿美元。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总计持有11007亿美元美国国债,环比减319亿美元,仍为最大债权国。

  美东时间上午9:15,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工业产出环比持平,不及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环比增0.7%。12月份工业产出环比增0.4%。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住建商信心指数为29点,好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6点,创下四年来新高。1月份该数据为25点。

  美东时间上午10:30,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止2月10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减少20万桶,而分析师普遍预期上周原油库存会增加190万桶。

  公司消息

  快递商联合包裹周三表示其货物追踪和处理系统遭遇广泛,分散的技术故障。UPS发言人苏珊罗森伯格表示,技术故障并没有影响到货运车辆的运行和业务运营。

  因对希腊主权债务减记以及投资欧债亏损,法国巴黎银行第四财季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5.5亿欧元下滑51%至7.65亿欧元,今年以来,法国巴黎银行股价累计上涨10%。

  得益于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美国传媒巨头康卡斯特2011财年第四财季净利润达到12.9亿美元,实现营收150.4亿美元,上年同期的97.2亿美元大幅增长。

  美国日用品巨头宝洁周三宣布已经与The Kellogg Company达成协议,以27亿美元的价格向后者出售旗下品客食品业务,交易将全部以现金形式进行。

  消息人士周二表示,雅虎与阿里巴巴在亚洲资产问题上的谈判已经陷入僵局,这使得双方价值170亿美元的免税资产互换计划充满了不确定性。

  由于平板电脑日益普及以及发达经济体增长前景恶化,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需求疲弱,宏基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大跌98%至一亿新台币,2011全年净亏损66亿台币。

  荷兰啤酒巨头喜力啤酒2011财年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4.47亿欧元下滑1.2%至14.3亿欧元,营收增长6.1%至171.23亿欧元。2011年每股派息0.83欧元。

  澳新银行周三宣布高层人事重组,亚洲区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范思博接管全球机构银行业务部门,战略并购部门负责人乔伊斯菲利普斯被任命为主管全球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CEO。

  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FMG2011年下半财年实现净收益8.008亿澳元,比上一财年同期的3.141亿澳元有大幅增长。营收同比大增82%至33.6亿澳元。

  根据向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股神”巴菲特第四季度减持苹果股票的同时,增持了IBM和英特尔股票。索罗斯已在第四季度减持苹果股票,转而买入雅虎和谷歌股票。

  加拿大正在对包括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以及汇丰银行在内的七家金融机构展开调查,以查明这些金融机构是否参与共谋,涉嫌共同操纵其利率衍生品的价格。

  截至2011年12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170万股自由媒体集团股票以及2030万股DirecTV股票。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还持有医疗保健公司DaVita的股票。

  最新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第四季度,亿万富翁保尔森出清2510万股花旗股票,市值为6.43亿美元,同时出清约6430万股美银股票,价值达3.94亿美元。

  盛大网络周三宣布,盛大网络与Premium及其全资子公司之间的合并协议已获公司股东大会通过。盛大网络就此实现私有化。完成收购后的盛大网络也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热词:

  • 周三
  • 欧盟统计局
  • 铁矿石生产商
  • DirecTV
  • 谷歌
  • DaVita
  • 股票
  • 希腊
  • 欧盟委员会
  • 原油合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