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豪车放弃追讨保险金外赔偿 菱悦撞劳斯莱斯获"免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南京晨报》报道 14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一东南菱悦轿车与一辆价格1200多万的劳斯莱斯豪车相撞,引发关注。15日,交警大队称菱悦车主负全责,同时豪车所属公司称放弃保险金外的巨额赔偿。

  撞豪车菱悦负全责

  15日11时,禄口机场交警大队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大队长徐建强介绍,14日发生一起普通的两车碰撞事故,但因劳斯莱斯车价格高达1200多万,其维修费用也很高,变得复杂和引人关注。交警勘查了现场,还多次调看了事发时监控录像,事故的责任在于东南菱悦车转弯时越过中心黄线,与对向正常行驶的劳斯莱斯车对撞,东南菱悦车车主小刘承担全部责任。

  目前,受损的劳斯莱斯车已由其所有的太能集团公司用专车运到安全地点,准备运往上海定损维修。

  劳斯莱斯放弃赔偿

  车主小刘的父亲刘正佯说,菱悦轿车是儿子贷款6万多买的,用于出租,每个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加上自己干厨师的2000多元工资,勉强能维持这个家。而现在面临着好几十万的赔偿。据了解,小刘第三方责任险是30万元,加上强制险在内,也就在30多万元。

  15日,太能集团公司告知警方,考虑小刘家庭的实际困难,决定免予向小刘追讨保险赔偿金以外的巨额赔偿,“保险以外的所有损失,由公司和董事长来承担”。

  网友认为事出蹊跷

  不少网友高度评价太能集团公司董事长的“善举”,也有网友发问,事发时前后均无牌照的劳斯莱斯是否属无牌上路,更有人质疑太能集团公司在借此进行商业炒作。

  针对牌照问题,机场交警大队徐建强大队长接受采访时前后说法不一。14日,他说:“当时我去现场的时候,看到临牌放在劳斯莱斯车的前挡风玻璃,后来媒体去没看到,可能因为民警对临牌验证拿走了。”到了下午,他接受另一家媒体采访时又说,当时车上没有牌照,车主说临牌忘带了。

  另据了解,劳斯莱斯临牌的颁发时间是14日,即事发当天。如果是在事故后颁发,那么劳斯莱斯就是无牌驾驶,责任则由太能公司承担。太平洋保险江苏分公司称,东南菱悦轿车是去年3月22日办理的车险。“听说豪华车的牌照有问题,可能有责任在先,如果这样我们就不赔了。”

热词:

  • 劳斯莱斯
  • 豪车
  • 南菱
  • 保险金
  • 善举
  • 追讨
  • 南京晨报
  • 交警大队
  • 太能
  • 碰撞事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