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兴通讯员工维权系列:未解除合同便停发工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4日西方情人节,“中兴红人”吴数根告中兴通讯(000063)案子在深圳举行一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辩驳,法庭最终决定给予双方30天时间进行调解。

  “中兴通讯还欠我1年多的工资未发。海外津贴我认为是固定形式发放的,我也应该有。但中兴的代表律师却说是报销形式,我在印度、老挝那段时间从未报销过任何东西,却拿到了海外津贴”。无论是在网上辩驳还是接受采访,吴数根都强调他应该获得海外补贴。中兴则将这笔海外补贴归属为“劳务费”。

  投资快报记者获悉,吴数根的劳动合同有效期为2014年,而他2010年11月15日从老挝回到深圳总部后,因被保安抢夺工作卡而无法进入大楼工作。从该月开始,中兴通讯也停掉其工资并单方面宣布解除劳动合同。吴数根发现,他在中兴通讯内部的聊天工具(IM)被注销,邮箱被封掉,导致他的加班记录、考勤情况以及其他信息都无从导出。

  截至昨日官司开庭,在双方劳动合同未解除的情况下,中兴通讯已停发吴数根14个月基本工资90000元,如果包括海外补贴,总数接近30万元。据悉,吴数根曾与中兴进行劳动仲裁,而最终判决是调解,而昨日法庭也建议双方调解。

  吴数根表示,他也想跟中兴调解,但双方存在两大分歧,吴数根和中兴的争议在工作安排上。据悉,根据中兴的劳动合同,调岗要经过协商。与中兴其他员工反馈的情况一样,中兴并未跟吴数根商议,便委派他编写教材、培训新员工等,此前他的职位是海外商务经理。此外,中兴委派的律师认为,只有在海外工作才能领取海外补贴,并认为“海外补贴是用报销形式,通过车费、机票等形式报销获取”。

  吴数根认为,此前他在印度、老挝代表处工作,领取的海外补贴都不需要“报销票据”。据记者求证,部分通信行业派驻海外人士的海外补贴名称不同。据中国电信派驻海外的员工透露,这部分海外补贴并不需要实质意义上的“报销”,而是在银行发放款项时备注“报销”,至于是否真正需要票据报销,可能是财务部的处理方式问题。该名人士也表示,一旦回国,海外补贴就不再发放。对此,吴数根表示,“我是被强制回国的。”

  

热词:

  • 中兴通讯
  • 报销
  • 吴数根
  • 解除劳动合同
  • 解除合同
  • 劳务费
  • 聊天工具
  • 新员工
  • 中国电信
  • 判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