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创反弹新高 题材股全线飘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钟啸)市场就是这样,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走出了自己的“节奏”。昨日大盘低开高走,两市走出一波漂亮涨势,创下年内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2366.70点,涨21.93点,5日均线再度收复,涨幅达0.94%;深成指报9673.44点,涨129.66点,涨1.36%。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也分别收报724.75点和5236.81点,各上涨1.75%和1.43%。全日各大板块全线飘红,异彩纷呈,既有受政策提振而上涨的物联网概念股,也有久未有所表现的大盘蓝筹的稳健回归。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周三分别成交876.3亿元和818.4亿元,量能较周二有所放大,市场人士谨慎地认为,此前市场的悲观情绪已有所缓解,但是大市能否乘势上攻还有待观察。

  随着1月CPI指数和银行贷款量数据的逐步明朗,市场担心的各种因素已经逐步“见光”。“总的来说,并没有什么超出预期的大利空,数据还是显示出谨慎乐观的,这一点奠定了整个市场情绪转换的基础。”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在人民币升值预期被再次逆转前,指数近期应该也没有向下的动力。

  从盘面的情况来看,各板块全面飘红,两市近九成股票上涨,虽然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涨幅较小,但是船舶制造、物联网、环保等板块则在各种题材的带动下拉出了不错的涨势。工信部发布《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中国要在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关键标准研究与制定、产业链条建立与完善、重大应用示范与推广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初步形成创新驱动、应用牵引、协同发展、安全可控的物联网发展格局。据工信部预测,2015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逾5千亿元,2020年将达到万亿元级,预计未来5年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超过30%。因此,物联网板块涨幅第一也就不难理解了,怡亚通以5.50元高挂涨停、高鸿股份同样报出涨停,除此之外,东方电子、厦门信达等个股全面上涨。

  而地缘政治的包装概念也令军工航天股倍受青睐,静待军工板块整合的资金也开始行动。2011年,军工板块指数下跌36%,跌幅居前。而2012年,央企重组将进入深水区。如按国资委要求,今年年末至少26家企业要整合,军工股重组或将面临大潮。昨日军工股午后强势崛起,深天马封住涨停,收报8.37元,中国重工大涨8.01%、中兴通讯收报16.26元,涨幅也高达6.00%。

  环保板块个股也格外活跃,中电环保收报20.44元,上涨4.18%;兴蓉投资收报8.99元,大涨4.05%;永清环保、首创股份等涨幅也达3%。

  面对后市走势,有业内人士认为,资金的追逐力度大增,有望推动股指反弹。消息面暖风频吹,外围市场无重大利空给股指的反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CPI数据下降的同时,市场期待的资金面放松状况有可能再现。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较为谨慎,认为后市在挑战120日均线时恐怕仍有拉锯,建议多看少动。

热词:

  • 沪指
  • 题材股
  • 飘红
  • 沪深股市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股指反弹
  • 涨停
  • 新高
  • 板块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