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16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6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郭树清:蓝筹股显示出罕见投资价值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15日在京成立。该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作为业务主管部门的全国上市公司自律组织。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协会要全面履行“服务、自律、规范、提高”的职能,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帮助企业树立强烈的市场意识和回报股东的观念。监管部门将逐步推行上市公司分类管理制度。沪深300等蓝筹股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

  胡锦涛:中方将参与对欧洲和欧元区支持行动

  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会见了来华出席第十四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胡锦涛表示,我们坚定支持欧盟一体化建设,愿同欧方加强政治和战略对话,妥善处理彼此重大关切和敏感问题,深化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不断拓展双方利益融合,共同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今年M2初步预增14%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首次明确提出,2012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初步预期增长14%左右。对未来通胀风险仍不可掉以轻心。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不会无条件或自动实现,需要宏观政策继续把握好力度和节奏。

  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金融能源等领域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改革的重点工作:推动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深入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和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优化国有资本战略布局,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完善和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

  我国决定对外资开放交强险

  2月14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后,按商定,中美双方发布了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议定的《关于加强中美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目前中方已决定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交强险,在完成修改相关法规等程序后,将正式颁布实施。

  证监会举办个人投资者座谈会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与北京证监局日前举办北京地区普通投资者座谈会,来自多家证券营业部的投资者代表1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援欧承诺提振全球股市信心

  受益于中国领导人作出的准备加大参与解决欧债问题力度的承诺,亚太、欧洲股市15日普遍上涨。日经225指数大涨2.30%,收盘点位创过去6个月新高;中国香港恒生指数、韩国首尔综指、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分别上涨2.12%、1.13%、0.25%和0.84%。

  券商资管谋变 保本分级等产品有望推出

  中国证券报记者15日从多家券商人士处获悉,在最近证监会机构部及证券业协会所进行的调研结束后,券商资产管理业务有望加快创新,扩大投资范围,推出保本、分级等产品。目前,已有券商在结构化产品方面进行尝试设计并拟上报。

  一线城市水价上涨破题

  2月14日,广州市公布自来水价调整方案,居民水价从此前1.3元/吨最高上调至2.02元/吨,同时以22吨为红线,实施阶梯水价。这是自去年长沙、西安等城市宣布上涨水价以来,国内首个一线城市首发水价上涨令。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券商资产
  • 证监局
  • 结构化产品
  • 证券营业部
  • 胡锦涛
  • 收盘点位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