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决定对外资开放交强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2月14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后,按商定,中美双方发布了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议定的《关于加强中美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

  为应对全球经济形势的挑战,中美双方承诺加强宏观经济合作,共同努力以确保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促进就业稳步增长,确立未来全球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增长。双方同意采取综合性政策措施实现更加平衡的贸易,并增加相互投资。中国愿增加包括商用高科技产品在内的自美进口。

  中美双方重申落实二十国集团有关峰会承诺,加快推进由市场决定的汇率制度,增强汇率灵活性以反映经济基本面,避免汇率的持续失调和货币竞争性贬值。双方决心依据促进增长和就业行动计划中关于汇率改革的承诺采取行动,以解决短期脆弱性问题,恢复金融稳定,巩固中期增长基础。这些行动将有助于解决全球流动性和资本流动波动带来的挑战,从而进一步促进汇率改革并降低外汇储备的过度积累。

  中美双方同意,在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和实施贸易救济措施时严格遵守世贸组织规则,以防止其滥用。

  中方重申,中国政府坚持改革开放的政策立场不变,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并鼓励外国投资。技术转让和技术合作是企业的自主行为,中国政府不会以此作为市场准入的前提条件。

  美方继续支持与中方就民用最终用户和民用最终用途的商业物项开展高技术贸易。当中国商用飞机公司按照美国相关法规,提交了申请“经验证最终用户”所需的所有信息后,美国政府承诺及时受理申请。

  美国政府承诺及时受理中方希望采购的、可能受到美国出口管制的物项的具体诉求。

  目前中方已决定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交强险,在完成修改相关法规等程序后,将正式颁布实施。

  美国欢迎外国投资于包括银行业的各部门,欢迎经批准在美国开设分行的中资银行在美开展业务。美方继续承诺,对于中资银行开设分行、支行或收购美国银行机构股权的申请,提供在类似情况下与其他外国银行同样的审慎监管标准待遇。

  中美双方承诺加强信息共享与合作,帮助确保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平稳运行,避免价格大幅波动。美方承诺向中方通报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监管变化及石油市场金融交易数据的可获取情况。双方承诺就石油市场形势加强沟通,包括供需情况、战略性石油储备管理及与国际能源机构合作。

热词:

  • 交强险
  • 外资保险公司
  • 美方
  • 国际能源机构
  • 中方希望
  • 汇率改革
  • 中资银行
  • 汇率灵活性
  • 石油市场
  • 贸易救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