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0后女孩开了5家餐厅 总资产一亿多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学生创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学生创业网讯主持人:话说几年前的一天,辽宁大连的大学生高丽丽,匆匆忙忙地赶回了老家辽宁的铁岭。看闺女回来了,当妈的自然很高兴,可没想到,高丽丽进门的第一件事情没干别的,向妈妈要钱。高丽丽一开口,把妈妈吓了一跳。多少啊?100万!!这高丽丽究竟想干什么啊。

  闺女高丽丽也是很久没有回家了,可是,当妈的怎么也没想到,闺女说出来的事却让她吃惊不小。

  高丽丽:我说妈跟你说件事啊。

  张桂兰:要100万,借我100万。

  高丽丽:声音也挺小的,不敢大声说。

  张桂兰:我说妈妈哪有那么多钱啊,给你拿100万做什么,你一个小女孩。

  高丽丽是大连税务专科学校三年级在校大学生。还有半年就要大专毕业,这会正在实习期。这一年她不过22岁。别的同学忙活着找工作,但是,高丽丽却打算开一个餐厅。这次回来就是打算在母亲这儿筹集资金的。

  高丽丽:她认为我在跟她开玩笑,拿那么多钱,一下就说拿那么多钱,然后就要开饭店,当时我妈就挺那个什么的,就挺吃惊的,

  张桂兰:你想做生意,老人根本就不放心,不可能让她去做。

  主持人:这高丽丽的想法别说当妈的吃惊,恐怕搁着谁都得吓一跳。一个学生,放着好好的学不上,要开餐厅?而且要用100万?你这不是小女生的异想天开吗?那位问了,这高丽丽怎么会想到开餐厅呢?

  高丽丽一家四口人,从小就受父母和哥哥的宠爱,所以有时就有点任性。高丽丽有个特殊的爱好,喜欢吃各地的小吃,没事就抱着本菜谱琢磨。可因为任性,因为喜欢吃,就要开餐厅吗?还真不是。

  高丽丽:我打小就喜欢,我上高中的时候就画图,画图起名,给我的饭店起名字,起名之后再画上,我那个门头就做成什么样的。关于食品营养的书我都常看,对这方面挺感兴趣。

  上大学后,高丽丽利用每年的寒暑假,到处考察餐厅,详细的对大连餐饮市场进行了了解,最后她看中了沈阳一家饺子连锁餐厅。决定加盟这家餐厅,把店开在大连。眼看就要毕业了,她偶然发现一家店面要出租,很适合开餐厅,机不可失,她立刻决定把自己的创业计划提前。

  高丽丽:我往来看着这家饭店,心就特别着急了,可急于求成可急于求成了,就想这饭店马上就开,最好明天就开业才好,那种心。

  可没想到,这家店的面积有1000多平方米。一算帐,开这家店需要100万的投入。

  高丽丽:钱从哪来的问题,我那时候想了,没有别的方法,那时候我们都是学生,同学当中哪有钱啊,只能是亲戚和父母,家里成员借。

热词:

  • 高丽丽
  • 80后
  • 餐厅
  • 总投资
  • 总资产
  • 开饭店
  • 妈妈
  • 借条
  • 欠条
  • 在校大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