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星爆发兄弟争产风波 掌门被长兄告上法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可敌国的韩国三星集团爆发兄弟争产的风波,成为韩国民众茶余饭后的话题。

  据报道,已故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哲的长子、第一肥料前会长李孟熙(音译,81岁)14日针对胞弟、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70岁)提起了巨额遗产诉讼。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4日说,李孟熙主张,其父亲生前以他人名义信托部分财产,而李健熙未通知其他继承人,则将遗产擅自变更为他个人名义。李孟熙以此为由起诉李健熙,要求提供相当于继承份额的股份,即“三星生命”(人寿)保险公司824万股和三星电子20股股票,还要求赔偿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万元)。据此计算,涉案金额高达713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李孟熙还针对三星爱宝乐园提起诉讼,要求提供三星生命100股股票,赔偿1亿韩元。

  李孟熙在诉状中表示,三星生命和三星电子股份是父亲在生前以他人名义信托的财产,在父亲去世后,继承人应该根据法定继承份额分割遗产。

  他进一步说,在父亲去世后,李健熙并未向其他继承人通知父亲以他人名义留下财产的事实,而2008年12月将三星生命3248万股股票变更为他个人名义,因此要求李健熙返还他应有的继承份额189分之48,也就是三星生命824万股股票和股息。

  人物介绍

  韩国首富身家498亿

  李秉哲于1938年创办三星商会,1987年去世后由三子李健熙接任主席。2008年4月李健熙被起诉逃税等罪名后辞任,翌年获总统特赦,前年重掌三星。

  据《福布斯》杂志评选的亚洲富豪榜,李健熙2010年荣膺韩国首富,身家据估计有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8亿元)。

  作为韩国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企业,有媒体称,韩国人一生无法避免三件事:死亡、税收和三星。三星业务广泛,遍及造船、电讯、电子及建造业,2010年营业额为2200亿美元。三星电子去年第4季盈利上升17%。王裳

  家族

  独子将接班两女居高位

  李健熙的子女都在三星集团任管理层。2009年12月,李健熙独子、44岁的李在镕获委任为三星首席运营官,被外界视为接班人。2010年12月,李健熙长女李富真升任三星下属的新罗酒店和爱宝乐园的总裁,次女李叙显由三星集团旗下毛纺织公司常务董事提升为执行副总裁。

  家族魔咒

  幺女自杀亡

  韩国三星等家族屡次发生“家门不幸”,固有“魔咒”之说。2005年,三星集团总裁李健熙年仅26岁的小女儿李尹馨在美国纽约寓所自缢身亡。李尹馨因拥有三星集团1.91亿美元股份而被视为韩国最富有的女性之一。赴美留学前,李尹馨打算和韩国男友结婚,却遭到父母反对。她只好忍痛与男友分手,并因此患上严重抑郁症。

  2010年8月18日,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哲的孙子、前新韩媒体社长李在灿在首尔跳楼自杀,成为三星家族中第二位自杀的第三代成员。46岁的李在灿是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哲的次子李昌熙的儿子,是李健熙的侄子。

  (信息时报)

热词:

  • 兄弟争产
  • 李健熙
  • 三星集团
  • 三星电子
  • 上法庭
  • 爱宝乐园
  • 魔咒
  • 股票
  • 2010年
  • 福布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