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PM2.5治理进展情况报告将于5月底举行 市民可旁听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北京治理大气污染的首要工作,今年5月底,市政府将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防控PM2.5浓度、治理大气污染、提升首都空气质量的工作进展情况。 

  届时,市政府的相关报告将在市人大官方网站公布,同时市民还可报名现场旁听。

  今天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对北京市人大今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

  根据计划安排,在今年5月底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上,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治理大气污染,提升首都空气质量”的议案办理报告。 

  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市人代会上, 受到众多人大代表关注的防治PM2.5污染、加大污染物监测的问题,最终成为本次人代会的三大议案之一——“进一步治理大气污染,提升首都空气质量”交由市政府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政府的相关工作进行督办,并对其推进情况进行审议。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计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启动7个法规草案的起草,其中就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

  记者从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市政府已出台的相关文件,明确提出,本市将全面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抓紧修订《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法规为环境保护提供法制保障。

  新一届市人大代表选举 7月敲定

  又讯(记者 李洁)本市将进一步优化人大代表的结构、提高代表素质,今年7月份将确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总数以及选举时间。

  今天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对北京市人大今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

  根据安排,今年7月底的市人大常委会上,将审议通过关于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时间的决定。 今年上半年,本市还将围绕优化代表结构、提高代表素质、发挥代表作用进行深入调研,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下半年,在市委领导下,将组织实施市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筹备好新一届人大的换届选举工作,及时做好新代表的培训工作。

热词:

  • 市人大常委会
  • 旁听
  • 代表素质
  • 治理
  • 环境执法
  • 代表名额
  • 空气质量
  • 换届选举
  • 十三届
  • 人民代表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