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界预计签证简化后中国游客赴美旅游将持续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钱春弦)2月14日开始落实的美国签证手续简化政策将极大便利中国游客,旅游业界预计赴美旅游将成为中国出境游大热点,并将以每年30%-40%的增速快速增长。

  中国旅游业界将进一步加大美国旅游产品的开发,推出更多美国深度游产品。预计美国东岸或者西岸等短线游,夏威夷、关岛等海岛一地度假会更受欢迎。

  美国简化中国人赴美签证审理手续,为中国增发40%的旅游签证并开放10万个新签证面谈机会。国内旅游业界普遍认为,这对中国旅游者以及中美旅游业界都是极大的利好。

  赴美签证新政消息一出,咨询旅游美国的游客大幅上升。凯撒旅游证照管理部肖霄表示,赴美续签政策放宽,最大的受益者为曾经赴美旅游的游客,因此二次或多次赴美旅游购物的游客人数将进一步增加。同时,4年内免“谈”的续签措施,也让更多人有机会申请10万个首次签证的预约。

  中国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游负责人陈彦伊表示,看好美国深度游和自由行市场。新签证政策会明显增加重复出游意愿,而美国的面积比较大,一次走遍存在难度,越来越多的旅客会将美国各地分成两三次旅程逐步游玩,多次出行深度体验。相对于传统的团队观光游,自由行、自驾游等适合深入体验的产品会越来越受欢迎。

  据统计,2011年,中国赴美旅游约115万人次,美国赴华约212万人次,总数超过300万人次,距离此前中美旅游业界确定的双向500万人次目标已不遥远。

  2010年开始中国旅游贸易出现逆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11年全年中国旅游贸易逆差可能突破200亿美元。在越来越强化的国民休闲福利意识推动下,中国坚持支持公民出境旅游政策不变,为美国等业界吃了“定心丸”。

  据悉,中国正加紧制定《旅游法》和《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持续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和稳定增长的居民收入,促进了出境旅游蓬勃发展,既拉动“外需”,平衡贸易顺差,更利于国民出境旅游福利。

热词:

  • 签证政策
  • 旅游贸易
  • 旅游购物
  • 游客人数
  • 深度游
  • 旅游签证
  • 业界
  • 赴美签证
  • 快速增长
  • 外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