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收出敏感十字星 路在何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大盘今日并末呈接昨日的反弹,反而低开震荡收低,从盘面来看,多空争夺激烈,K线组合收出阴十字星。从板块涨幅来看,前五位分别是电力、家具、供水供气、印刷包装和玻璃行业,跌幅前五位为船舶制造、保险、黄金、煤炭与酿酒行业。从市场轨迹来看,周四的十字星显示A股放量滞涨特征明显,而考虑到近期沪综指楔形看淡形态与周五股期交割日,预计周五市场较为敏感。如果出现中阴下跌,则可能结束阶段性反弹;反之如果继续小阳,则可维持最后的短期高位盘局;如果出现天量上涨,或可能化解楔形,但从楔形历史轨迹来看,此图形显示争夺后结果,绝大多数均以阴线逆转下跌,因此操作上须格外谨慎。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立,中国上市公司协会(CHINA ASSOCIATION FOR PUBLIC COMPANIES,)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成立的,由上市公司及相关机构等,以资本市场统一规范为纽带,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而结成的全国性自律组织,是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2)据中国证券报信息显示: 欧盟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内部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3%,为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萎缩。另外,2011年第四季度欧元区有9个成员国经济出现萎缩,荷兰、意大利、葡萄牙、希腊、比利时5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萎缩,被确认已陷入衰退。(3)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月度资本流动报告显示,去年12月中国减持319亿美元美国国债,连续3个月减持。截至12月底,中国持有美国国债1.1007万亿美元,仍是美国国债的全球最大单一持有国。自2010年6月至去年12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的规模已连续19个月保持在1万亿美元以上。截至12月底,在美国国债的持有国中,持有规模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日本和英国。(4) 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出口1499.4亿美元,同比下降0.5%,自2009年12月以来首度出现负增长;进口1226.6亿美元,同比下降15.3%。当月实现贸易顺差272.8亿美元。

  总体来看,深沪A股技术轨迹均形成楔形形态,并运行到尾部阶段,显示市场将形成方向性的选择,而配合十字星来看,这一选择期越来越近。从历史角度与楔形技术方向来看,对于这一敏感区域的投资需要格外谨慎。

热词:

  • 十字星
  • 大盘
  • 美国国债
  • 板块涨幅
  • 萎缩
  • A股
  • 上市公司
  •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 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
  • 欧盟统计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