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龙私人飞机耀目航展折射商务机市场热度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2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新加坡2月16日电(记者陈济朋)成龙私人飞机现身新加坡航展,这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出产的莱格赛650商务机尾翼上带有成龙中英文名字组成的龙形图标,成为航展的一大看点。

  络绎不绝的参观者排着队,只为要到这架外表炫目的飞机上一探究竟。飞机的托管公司表示,成龙的魅力的确很大,为这一机型赚足了关注。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商务机市场也迅速扩大,引发各界关注。根据行业信息公司Jetnet的数据,中国内地在2007年仅有73架商务机,而目前已经发展到200架的规模。此外,中国香港的商务机市场也受到内地因素带动,商务机数量在五年时间内从17架飙升到52架。

  商务机主要生产商之一庞巴迪预测,到2030年中国的商务机总数将达到约2470架。

  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商务航空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畅表示,中国的商务机市场现在的确呈现出井喷式增长,不但有许多成功人士购买私人飞机,也有很多机构,比如银行大量购买飞机开展租赁业务。

  从全球范围看,中国现在也是最大的焦点,飞机制造商和运营商都在关注中国市场。一些商务机企业已经开始在中国内地或周边部署服务支持机构或区域总部,增加对这一市场开拓和服务支持的力度,也有一些在中国设厂。

  刘畅表示,由于存在低空空域管理等原因,中国的商务机市场与国外有较大不同,国外是以私人飞机为主,而中国目前则有较多的金融企业投资开设飞机租赁公司。

  最近几年,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了多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它们经营的业务也包括满足私人出行和商务包机的需求,这类业务近来发展十分迅速。这些飞机租赁公司同时也会接受一些私人客户的托管,部分客户的私人机同时也可以托管在中国商务航空管理有限公司,自己不用的时候可以出租。

  目前全球商务机市场基本上被波音、空客、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美国塞斯纳公司、美国湾流宇航公司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等瓜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新加坡航展上展示的支线飞机ARJ21三种模型中,其中一架是商务机的布局,一般的布局是能够搭载20名乘客。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14日在新加坡航展上宣布,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向其订购了三架可以搭载19人的大型商务机。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商务机事业部总裁厄尼·爱德华兹表示,中国市场非常大,估计未来10年中国商务机总数将增加到635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希望它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能从目前的5%至10%提升到15%至20%。

热词:

  • 商务机
  • 成龙
  • Jetnet
  • 市场热度
  • 巴西航空
  • 市场份额
  • 新加坡航展
  • 私人飞机
  • 庞巴迪公司
  • 空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