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达信:今年受灾亚洲地区财产险费率将上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2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 全球领先的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机构达信16日发布报告称,由于2011年亚洲保险业因重大自然灾害蒙受巨大损失,预计今年在受灾亚洲地区的商业保险费率,特别是财产险费率将会呈上升趋势。此外,随着亚洲供应商对其欧美贸易伙伴的资信状况越来越担忧,贸易信用保险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达信在新发布的《2012年亚洲保险市场报告:风险与保险格局纵览》中指出,2011年发生的巨灾损失促使多家保险公司酝酿上调费率,这一现象在财产险市场表现得尤为突出。在受灾地区,自然灾害风险及某些财产风险,尤其是洪水风险,面临30%以上的费率上涨。

  不过,在保险公司因为去年的大地震和海啸将承保业务撤出灾区或提高相关业务的费率以后,目前日本市场的费率已经稳定下来。在泰国受洪灾影响的地区,财产险费率有所上涨,但其他险种的费率依然保持稳定。此外,从全地区看,建工险、一般责任险、专业责任险和金融机构险等其他险种依然能够获得一定的费率优惠。

  该报告还指出,由于承保人积极在亚洲市场寻求业务增长,资本的不断流入阻碍了费率的全面攀升。随着亚洲本土行业的不断成熟,本土和地区性保险公司依然保持竞争力。

  纵观中国市场,多数险种的保险费率预测在2012年将保持平稳态势。普通责任险、财产险、工伤保险等险种费率均保持稳定。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仍将面临董事及高级职员责任保险的费率上涨。

  由于美国针对中国上市公司的集体诉讼案件逐年增多,董责险费率自2010年起便呈上升态势。达信报告指出,在2011年第四季度,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国有企业董责险保费费率上涨了10%,而在美国上市的私营企业董责险保费费率的涨幅达20%-200%。尽管近期有数据显示此类案件数量已接近峰值,但预计2012年董责险费率还将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达信亚洲首席执行官阿兰·谢表示:“尽管再保险成本在去年遭受重大损失后有所上涨,大多数被保险人并没有因此而遭受不利影响。另外,资本的流入、建工领域的持续发展以及人们对保险和风险管理认识的不断提升,都在一定程度削弱了去年巨灾损失对其他市场的影响。”

热词:

  • 财产险
  • 达信
  • 受灾地区
  • 财产风险
  • 责任险
  • 险种
  • 亚洲市场
  • 保险费率
  • 保险经纪
  • 保险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