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伦敦股市股指16日下跌0.12%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2月16日电(记者 姜鲁榕)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6日下跌,报收于5885.3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78点,跌幅为0.12%。

  全球主要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6日向全球17家金融机构以及欧洲114家金融机构发出警告,称可能下调它们的信用评级。一些分析师说,穆迪发出警告是欧元区债务危机在全球金融市场蔓延的信号。

  穆迪说,17家金融机构中,瑞士银行、瑞士信贷银行、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的长期信用评级可能遭下调3个等级;英国巴克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德国德意志银行、英国汇丰银行控股公司和美国高盛公司可能面临两级下调;美国银行、日本野村公司可能面临一级下调。

  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前景担忧又有所增加。但是,最新的较好美国经济数据帮助提升了当天股价。

  美国劳工部16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近四年来的最低水平,回到金融危机前水平,表明就业市场呈复苏趋势。报告说,经季节性调整,截至2月11日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4.8万,比前一周减少1.3万,是2008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当日,股价涨幅最大的有爱思唯尔公司,涨幅为2.90%,零售商塞恩斯伯里公司上涨2.03%,帝国烟草有限公司上涨1.76%。

  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股价下跌2.34%,当天,该公司公布2011年的业绩,收入下降14%,并预测2012年的业绩也不会很好。

  莱斯银行和巴克莱银行股价都分别上涨了1.34%,而苏格兰皇家银行下跌0.89%,汇丰银行下跌0.40%。

  能源和资源板块普遍走低。必和必拓和力拓矿业都分别下跌1.34%。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股指有涨有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393.25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0点,涨幅为0.0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751.9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98点,跌幅为0.09%。

热词:

  • 股指
  • 伦敦股市
  • 穆迪
  • 金融时报
  • 巴克莱银行
  • 交易日下跌
  • 失业救济人数
  • 信用评级
  • 金融机构
  • 美国劳工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