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2.17)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龙短融券收益率超60% 内部人士称公司前景不明朗

  “60%以上的收益率非常极端。一般来说,超过20%的债券就算垃圾债券。”有债券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该分析师所指的,是上市公司山东海龙短融券“11海龙CP01”。 【详细】

  点评:中金公司认为,从内部流动性来看,海龙短融的违约可能性已经比较高,最终是否将发生实质违约,主要依赖于公司能否获得足够的外部流动性支持,或重组进程能否得到有效推进。

  博云新材大涨之后停牌

  主营业绩乏善可陈的湘股博云新材,昨日突现巨量大涨行情,全天换手5.51%,股价大涨8.39%,收于15.12元。大涨当晚,公司宣布因重大事项今日起停牌,预计于2月20日复牌,但对于停牌事项并未予以披露。 【详细】

  点评:“据我所知,博云新材的停牌与之前的大飞机战略有关,应该是与美国公司的合作定下来了。”一位接近公司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停牌三天的博云新材将于今日讨论与外资公司的大飞机项目的合作。

  技改+购矿 金瑞科技拟定增募资4亿扩产能

  上下游一体化的锰生产商金瑞科技筹谋再融资。公司拟通过再融资为下属锰矿技改筹集资金,并收购另一处锰矿资源。公司今日公告,拟以不低于11.48元/股定向增发不超过3528万股,募资资金总量不超过4.05亿元。其中控股股东长沙矿冶院承诺以现金5000万元认购。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3.83亿元,其中2.8亿元投入金丰锰业年产3万吨电解金属锰技改扩产项目,1.03亿元投入收购桃江锰矿及其技改扩建项目。 【详细】

  点评:收购桃江锰矿及其技改扩建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03亿元,其中:取得湖南省桃江锰矿响涛源矿区采矿权2735.03万元,其余资金用于项目建设投资和项目流动资金。项目实施主体为金瑞科技新设成立的全资子公司金瑞锰业。公司表示,本项目可以扩张金瑞科技的锰矿资源,并增强资源获取能力。

  庞大集团异动 东海证券暗度陈仓抛售1.3亿元

  尽管庞大集团近期走势颇为强劲,但以东海证券为首的机构已开始借机大笔减持,根据上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披露,在庞大集团11月1日、1月10日、2月13和14日的四次涨停中,东海证券旗下两只账户分别共卖出1.14亿元和1965.25万元,约1.3亿元。 【详细】

  点评:东海证券的大幅度减持或与其今年谨慎投资策略有关。东海证券2011年四季度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写道,由于对市场判断过于乐观,报告期内保持了较高的仓位,在2011年最后两个月中小盘的急跌下,产品净值遭受了很大损失。由此2012年总体策略将偏谨慎,对传统支柱产业中的优势企业进行深度挖掘;同时对不适应当下格局的股票进行坚决清理。

热词:

  • 东海证券
  • 锰矿
  • 股价
  • 金瑞科技
  • 要闻一览
  • 公司拟
  • 博云
  • 新材
  • 公司宣布
  • 桃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