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穆迪"群发"信用降级警告 欧债务危机蔓延全球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主要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6日向全球17家金融机构以及欧洲114家金融机构发出警告,称可能下调它们的信用评级。

  一些分析师说,穆迪发出警告是欧元区债务危机在全球金融市场蔓延的信号。

  全球17家银行和证券机构遭审核

  穆迪当天说,正在审核全球17家银行和证券机构的长期信用评级和独立信用评估。

  “业务涉及资本市场的企业正面临不断变化的挑战,”这一评级机构说,“比如更加脆弱的融资环境、更大的信贷息差、更沉重的监管负担和更困难的运营条件。”

  穆迪说,17家金融机构中,瑞士银行、瑞士信贷银行、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的长期信用评级可能遭下调3个等级;英国巴克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德国德意志银行、英国汇丰银行控股公司和美国高盛公司可能面临两级下调;美国银行、日本野村公司可能面临一级下调。

  “迅速变化的风险使这些企业暴露在无法预计的损失之下,”穆迪说,即便是那些规模最大和业务最多样的企业,旗下资源可能也无法应付这些损失。

  这一评级机构以2008年金融危机为例,解释金融业当前面临的危机。“这些挑战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导致多个证券发行商破产,或者使它们仅在接受外来支持的情况下勉强自保。”

  向欧洲114家金融机构发出降级警告

  穆迪当天在另一份声明中向欧洲114家金融机构发出降级警告。由于先前提及的17家全球金融机构中的9家把总部设在欧洲,因此包含在这114家之中。

  这些欧洲金融机构分布在16个国家,24家总部设在意大利,21家在西班牙。法国、英国和德国分别有10家、9家和7家。穆迪说,因欧元区债务危机迟迟得不到解决,这些机构丧失了先前支持自身发展的积极因素,包括政府支持和融通性货币政策。

  这一评级机构说,99家欧洲金融机构的独立信用评估可能遭下调;109家金融机构的长期信用评级可能下降;66家金融机构的短期信用评级可能不保。

  未给欧洲金融市场带来太大波动

  一些分析师说,穆迪群发降级警告是欧元区债务危机在全球金融系统蔓延的信号。

  这一评级机构说,金融市场当前发展趋势不佳,致使一些金融机构的压力陡增。不过,穆迪在声明中说,这次的警告“仅具指示性”,相关审核仍未结束,受警告的金融机构今后实际遭遇的信用下调不大可能超过声明提及的降级程度。

  穆迪16日的通告没有给欧洲金融市场带来太大波动,原因是投资者目光大多集中在希腊。这个深陷债务泥潭的国家能否获得第二轮金融救助可能成为指引市场的风向标。

热词:

  • 穆迪
  • 降级
  • 信用评级
  • 群发
  • 债务危机
  • 金融机构
  • 全球金融
  • 信用评估
  • 评级机构
  • 金融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