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援外型校车销量俩月胜一年 "长鼻子"成校车标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展的美国校车内部非常宽敞。

与去年中国捐赠马其顿校车同款的校车。

  晨报讯(记者 刘洋)为期4天的首届国际校车展览会正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与去年中国捐赠马其顿校车同款的校车亮相。展会上国产校车参展商有23家,来自国外的只有美国一家。据主办方介绍,今明两天将陆续有各省市相关负责人到展会现场商洽采购意向。

  “长鼻子”更安全

  去年11月中国向马其顿政府捐赠了23辆校车,引发舆论关注。这次展会上,与捐赠校车同款的“长鼻子”校车现身,售价为45万元。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校车以卡车为设计来源,车长10米,根据选配可乘坐20名到50名幼儿园或小学学生。车前的“长鼻子”造型是因为采用了前置发动机,在车辆熄火时对车内没有影响。车内全钢封闭,在遇到事故侧翻时,车内不变形,从而留出了宽裕的逃生空间。“一切的设计都是为了更加安全。”工作人员坦言,自从去年发生了多起校车事故后,这款校车销量迅速增加。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两个月的销量,和2010年全年的销量一样。此次参展的“捐赠款”校车将作为样车开回工厂,以供参观。

  在展会上,记者看到有相当一部分校车是“长鼻子”。参展企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鼻子”更安全,“这都成了现在校车的标配了”。除了“长鼻子”外,还有平头校车,看上去也都比一般车辆更高,更厚实。

  美国校车配车模

  唯一一辆洋校车来自美国。据了解,它本是给北美的一家小学定制的,这次专程绕来北京参展。整个校车展上,这辆洋校车是唯一配了两名“洋妞”车模的。该车的厂商工程部主管鲁瑟尔亲自到场,当被问及美国校车和中国校车最大的区别时,鲁瑟尔脱口而出“Safety(安全)”,随后他友善地笑了一下。据介绍,这辆校车长12.6米,能坐78个孩子,它又名“视力车”,主打的就是让驾驶员在一个非常小的范围内可以进行所有操控,缩小必须视线,以提高驾驶员的注意力来保证行车安全。据了解,洋校车在国外的售价是7万美元。它将留在中国一年,参加各种车展。

  刘洋/摄

热词:

  • 校车
  • 标配
  • 前置发动机
  • 外型
  • 长鼻子
  • 洋妞
  • 捐赠款
  • 销量
  • 马其顿
  • 行车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