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避险需求提振国际金价 去年需求量为1997来最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避险需求回升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5日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跌势小幅上涨。

  当日有消息称,由于欧元区财长对希腊政府领导人所提出的财政紧缩方案并不满意,目前正在考虑推迟对希腊第二笔援助款的发放。分析人士指出,该消息增加了希腊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

  伊朗核问题局势日趋紧张同样刺激大量避险资金涌入金市。伊朗政府15日密集宣布在核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包括向德黑兰核反应堆装载首批国产核燃料棒以及生产出并启用新一代用于提纯浓缩铀的国产离心机。分析人士认为,在当下伊朗与西方关系紧绷之际,伊朗宣布取得一系列核进展,意在增加自身的谈判筹码,但此举也将使得伊核问题局势更加紧张,为西方和以色列推动对伊朗采取更严厉措施提供借口。

  当天,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0.4美元,收于1728.1美元,涨幅为0.6%。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美分,收于每盎司33.408美元,涨幅为0.2%。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0.2美元,收于1638.2美元,涨幅为0.6%。

  此外,世界黄金协会16日发布的《2011年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黄金需求升至4067.1吨,价值约合2055亿美元,这是全球黄金需求价值首次超过2000亿美元,需求量创下自1997年以来的最高点。

  报告称,2011年,世界黄金需求增幅的主要驱动力来自投资领域,其年度需求为1640.7吨,相比2010年创下的纪录增长5%,价值829亿美元。中国和印度是黄金需求的重地,占全球金饰需求的55%、全球黄金总需求的49%。

  报告还称,从中国来看,2011年黄金需求为769.8吨,同比上升20%,这是金饰和投资两方面需求增长的结果。最大的增长来自投资领域,需求量达258.9吨,价值845亿人民币,同比上升69%。中国的金饰需求2011年每个季度都呈现增长态势,2011年下半年成为全球金饰需求最大的单一市场。

热词:

  • 伊核问题
  • 白银期货
  • 国际金价
  • 提振
  • 需求增幅
  • 涨幅
  • 需求增长
  • 需求量
  • 每盎司
  • 金饰
  •    

    搜索更多伊核问题 白银期货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