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安马自达南迁完成新团队面临市场挑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程元辉 发自上海

  虽然长安马自达合资公司尚未通过审批,但相关南迁工作已在龙年春节前完成,位于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55号的腾飞创造中心,将成为长安马自达新总部。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原北京长安马自达事业部已经撤销,只留下北区销售和售后服务两个部门。原市场总监祝振宇调回日本总部后,目前该职位由长安马自达原销售部总监松田康之接任,副总监由原长安汽车市场部的李娟接手。

  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去年已是连续第4年亏损,全球销量进一步下滑。眼下,马自达继续“押宝”中国市场,计划2012年在华销量提升26%至27万辆。这一销售目标将由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共同担当。

  今年第一季度,长安马自达新团队人员预计将全部到位,展开市场工作,但是新到位的管理人员将接受市场新的考验。数据显示,2010年长安马自达总计实现销量92821辆,较上年同期增长28%;但是到了2011年,长安马自达销量仅7万辆,销量下滑明显。

  同时,迟迟未获批的合资公司也继续困扰着长安马自达的独立运作。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邹文超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分拆需要继续等待。”

  一份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布的2011年经营数据显示,其在中国市场地位岌岌可危。数据显示,2011年马自达品牌在华累计销售21.48万辆,同比减少一成。

  与其他跨国公司品牌逆市增长相比,马自达2011年销量远远低于预期目标。去年年初,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CEO山田宪昭曾自信满满地表示,2011年销量将突破28万辆。但是一年之约已到,马自达仅完成销量目标的76%。

  马自达销量下滑很大程度上源自于旗下合资企业的表现,2011年,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的表现都不理想。

  尽管山田宪昭将销量下滑归咎于汽车购置税优惠取消以及北京限购等政策影响,但是马自达仍然计划通过强化产品线和扩大销售网络,努力使2012年的销售业绩大幅超越2011年。实际上,山田宪昭在去年年中就注意到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下滑,并对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

  汽车分析师张志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马自达在华合资公司高层调动是为不佳的销售业绩买单,马自达希望替换新管理团队提升销量。”他认为,马自达销售下滑一方面与市场推广不佳有关,没有抓住市场变化,二与马自达对华车型策略的滞后有关。

热词:

  • 长安福特
  • 马自达品牌
  • 马自达汽车
  • 马自达销售
  • 市场总监
  • 市场地位
  • 市场推广
  • 南迁
  • 押宝
  • 每日经济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