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修理费无人交付 试驾车肇事该由谁负责?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2011年12月1日,董先生正常驾驶一辆09年买的雪弗兰乐风,在川江街交叉口处,被辽宁鑫达服务销售有限公司的试乘试驾车撞坏了左前部,董先生受轻伤,事后于洪区交通大队判定试乘试驾车全责。董先生乐风车全部修理费为2万2千多块钱,截止到今年2月14日,董先生的乐风车一直停在修车间里,原因是修车款一直无人交付。

  维权:董先生向辽宁广播电视台98.6汽车小辣椒节目投诉

  疑问:试乘试驾人姚先生负全责?还是试乘试驾所属4S店负全责?试乘试驾者与4S店是否有试驾协议?协议条款中是否明确一旦在试驾中出现交通事故哪方负全责?

  目前状态:1、乘试驾驾驶人姚先生不露面;2、修理费无人交付;3、4S店没有拿出试乘试驾者与4S店之间签署的试驾协议。

  4S店态度:辽宁鑫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对外事务刘经理表示:4S店已经将姚先生告到法院。具体情况请咨询于洪区交通大队及于洪区人民法院。之后拒绝采访。

  专家声音:

  沈阳市交警支队刘警官:针对这起投诉案例,首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明文规定:驾驶人在驾驶过程中,无论车的所属人是谁,发生交通事故后,确定责任人由保险公司来赔付。总体来说,姚先生承担的是法律责任,而车辆的所属人应该根据保险理赔。

  律师事务所李律师:

  从法律角度来讲,试乘试驾是汽车销售一种营销方式,4S店应在试驾过程中保证试驾者安全,同时需要专业人员陪同。车是属于4S店的,在试乘试驾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后,作为4S店是有责任的。回到本案,根据鉴定书,试驾人是负全责,但车是属于4S店,因此4S店应赔付董先生的修理费用。建议董先生将4S店和姚先生告上法庭,而试乘试驾协议是4S店与姚先生之间所签署的,对董先生无效。

  本报声音:

  遇到涉及法律的问题,走法律程序没有错。辽宁鑫达4S店,错就错在没有一个负责任和真诚解决问题的态度!媒体是为广大受众服务的,这是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媒体有权对所遇到的不平和不公之事,站在正义的立场上进行干预,而做为每一个有正常思维的公民,不应该把公正合理的诉求置若罔闻,甚至态度傲慢,无视大众的愤怒,我们提醒有责任一方,应当端正自己对问题的态度,拿出负责任企业样子来,给当事人及广大听众、读者一个满意的说法和交代。(维权报道组)

热词:

  • 4S店
  • 试驾
  • 驾车
  • 肇事
  •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
  • 发生交通事故
  • 驾驶人
  • 交通大队
  • 鑫达
  • 李律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