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盟外贸状况转好 对华贸易逆差减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2011年外贸逆差为77亿欧元,而2010年逆差为147亿欧元;欧盟2011年外贸逆差为1528亿欧元,而2010年逆差为1595亿欧元。统计数据表明,欧元区和欧盟的外贸状况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善,出口略有回升,进口有所回落,对华贸易逆差也开始减少。

  预估数据显示,去年12月,欧元区外贸顺差为97亿欧元,而前一个月为逆差63亿欧元;欧盟外贸顺差为17亿欧元,而前一个月为逆差75亿欧元。去年12月,欧元区和欧盟的出口分别比前一个月增长0.1%和1.4%,进口分别比前一个月下降0.9%和0.5%。

  世界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使欧盟能源产品贸易逆差迅速增加。相比之下,随着欧盟制造业扩大出口,特别是德国制造业产品出口增加,欧盟制造业产品贸易顺差出现较大幅度增长。统计数据表明,去年前11个月,欧盟能源产品贸易逆差从前年同期的2755亿欧元增加到3532亿欧元,而制造业产品贸易顺差则从去年同期的1505亿欧元大幅增加到2268亿欧元。

  统计数据显示,与前年同期相比,欧盟去年前11个月与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都出现增长。欧盟对俄罗斯、中国和土耳其的出口增幅分别为26%、21%和21%,欧盟从俄罗斯、印度和挪威的进口增幅分别为25%、19%和19%。去年前11个月,德国外贸顺差最大,为1452亿欧元;其次是爱尔兰和荷兰,顺差均为405亿欧元。同期,英国外贸逆差最大,为1097亿欧元;其次是法国和西班牙,逆差分别为791亿欧元和427亿欧元。

  欧盟与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数据也出现一些新变化,特别是欧盟能源进口增加及能源价格上扬,导致欧盟与俄罗斯、挪威等能源生产国的贸易逆差继续扩大。去年前11个月,欧盟与美国、瑞士、土耳其的贸易顺差分别从前年同期的662亿欧元、192亿欧元、166亿欧元增加到686亿欧元、271亿欧元、228亿欧元。去年前11个月,欧盟与中国的贸易逆差从前年同期的1553亿欧元下降到1454亿欧元,与日本的贸易逆差从前年同期的205亿欧元下降到175亿欧元,但与俄罗斯、挪威的贸易逆差从前年同期的661亿欧元和332亿欧元增加到823亿欧元和421亿欧元。

  金融证券频道:

  

热词:

  • 贸易逆差
  • 欧盟统计局
  • 外贸顺差
  • 外贸逆差
  • 欧元区
  • 贸易顺差
  • 能源产品
  • 2010年
  • 能源价格
  • 贸易伙伴
  •